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瑞典口含烟简介【图】

2014年09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小包装瑞典口含烟。

  2013年,国际烟草市场上电子烟销售额达25亿美元,虽然与6000亿美元的烟草市场相比算不上什么,但其发展之迅速引人注目。
 
  人们通过电视购物等途径应该已经或多或少地接触过电子烟。相比之下,口含烟较少踏入公众视野。目前国际上口含烟较为流行的国家有:瑞典、挪威、美国、俄罗斯、丹麦、加拿大、马来西亚、以色列等。其中瑞典口含烟较为典型。
 
  瑞典口含烟(Snus)是一种含有尼古丁的无烟烟草制品,由磨成粉末的烟草再加盐和水混合而成,有时也会加入香料,如香柠檬油、玫瑰油或甘草。瑞典口含烟与口嚼烟草或发酵制成的美国口含烟不同。瑞典口含烟是经由高温灭菌制成(未经发酵),借由口含将尼古丁吸入。正因如此,许多人认为潮湿的口含烟是比卷烟更健康的选择。现在,在瑞典吸食口含烟的人口(19%)比吸食卷烟(10%)的人口要多。
 
  最早的无烟烟草制品是用鼻子吸的鼻烟,由法国贵族(瑞典皇室拥有法国血统)传入瑞典。1637年,“口含烟”这个词才第一次出现在瑞典的官方文件中。
 
  18世纪末,瑞典开始大规模种植烟草,口含烟的生产制作成为一项专门的手艺。最早的配方也在当时出现,其中有许多仍流传至今。19世纪末,口含烟的制作转为工业生产。
 
  后来,烟草制造商雅各布·雍乐夫想找到加速口含烟制作过程的方法,他和其他制造商一样,对于口含烟需要漫长时间烘闷出水汽后才开始冒出香味感到很不满意。他向一位化学家朋友雅各布·贝齐留斯求助,后者建议雍乐夫使用桦木灰制成的炭来快速帮助烟草加热,这么一来只需几天便可制作完成。雍乐夫的口含烟迅速成为市场的领导品牌,就是现在市面上常见的“伊坦”(Ettan)品牌。
 
  瑞典口含烟的包装方式有以下几种:
 
  散装口含烟。口含烟最早的包装是散装的,以小盒(约40克)散装方式销售,吸食时以手指揉成一小团,再塞入上唇后方。
 
  小包装口含烟。从1973年开始,口含烟出现小包装。每个小包装有约1克的口含烟草,每盒装有20~25个小包。后来出现的一种新型小包装更能赢得市场的青睐,称为“小白包”,没有那么潮湿,尼古丁的吸收也较为缓慢。随着小包装的推出,女性消费口含烟的人数逐渐增加(现在瑞典口含烟消费者中女性占23%)。
 
  有人认为,口含烟是比吸烟和口嚼烟稍佳的替代选择。瑞典从2005年6月1日开始在餐厅禁烟以来,口含烟的使用率便持续提高。瑞典是欧洲唯一完成世界卫生组织目标的国家,许多人认为这缘于口含烟的高使用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