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铁杆粉丝寻烟标【图】

2014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烟草》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南京(金陵十二钗)”的持续热销,让南京这座“六朝古都”变得热闹起来。八月的一个星期天早上,刚刚吃过早饭的司机张师傅来到自家的院子里,一边看看自己养的花,一边点上一支“南京(金陵十二钗)”。正当他沉浸在烟香中时,门外传来一个声音打破了这短暂的沉静:“张师傅,在家吗?今天要不要到市场上转转,继续咱们的‘烟标行动’?”

  喊话的是张师傅的邻居小李,他所说的“烟标行动”就是要收集齐“南京(金陵十二钗)”的十二个烟标图案。虽然看上去只是收集十二个烟盒,但很难在短时间内收集全,经常要为了一个烟盒跑遍大半个南京城,挨家挨户去寻找。有时候,即使跑遍大半个南京市场,依然无功而返。所以,只有像张师傅和小李这样的铁杆粉丝才会坚持找下去。

 

“南京(金陵十二钗)”烟标设计极富特色,受到烟标收藏者热捧

  “哦,是小李来了。先进来,喝杯茶,抽根烟,然后再去。”张师傅应和道。

  “张师傅,茶咱回来再喝,烟可以在路上抽,赶快出发吧。我还想今天可以找到一两个烟盒呢。”看着小李迫不及待的样子,张师傅笑着说:“年轻人,收藏烟标可急不得,有时候要靠实力,有时候要靠运气。走,我们路上慢慢说。”

  张师傅和小李开始了一天的寻烟标之旅。

  “出发前,你先告诉我,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收藏‘南京(金陵十二钗)’烟标的?为什么要收藏它?”张师傅问小李。

  “我是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收藏的。起初,我感觉这包细支烟的烟气细腻柔和,余味干净舒适,在满足我吸食需求的同时,焦油量、烟碱、一氧化碳等指标大幅减少,具有‘高香气、低焦油、低危害’的特点。”说到这里,小李拿出两支“南京(金陵十二钗)”,一支递给张师傅,一边说:“还有这烟的包装很有文化内涵,外包装设计上,集著名画家刘旦宅所作的‘金陵十二钗’人物图、著名红学家周汝昌所作的七绝诗句、书法名家陈大羽所书的篆书标题为一体,再现‘金陵十二钗’艺术风采的同时,呈现出一种古典氛围,让你品味的不仅是高品质的吸食享受,还能够从中品味出一种悠久的古典文化。”

  “你小子说得头头是道啊,看得出来也是个行家啊。那你现在收集了哪些图案?”张师傅问。

  “我哪是行家啊,您才是,哈哈。我现在收集齐了‘湘云拾麟’、‘黛玉葬花’、‘宝钗扑蝶’、‘元春省亲’、‘迎春诵经’五个烟标,还差‘探春结社’、‘惜春描园’、‘李纨课子’、‘凤姐设局’、‘巧姐纺织’、‘可卿春困’、‘妙玉奉茶’这七个呢。”小李用手指仔细地盘算着。

  “你这进度有点慢啊,还不到一半呢。我还差‘李纨课子’、‘惜春描园’两个就收集齐了。”张师傅得意地说。

  “我平时上班,也没时间挨家挨户到烟店里去找,只能到了周末才有时间。您能帮帮我吗?我也想早点收集齐。”小李用手挠挠脑袋,笑着问。

  “你找我就找对人了,不然你跑遍大半个南京城也不见得能找到几个。你刚不是说‘凤姐设局’还没收集到嘛,我知道有家店,那里是今天刚到的货。还有家店昨天刚到的‘可卿春困’。”张师傅自信地说。

  “在哪里?在哪里?”小李迫不及待地问。

  “一个在夫子庙,一个新街口附近。”张师傅说。

  按照张师傅所说的地方,两人来到了位于贡院西街37号的金梦都商贸夫子庙连锁店。

  一进店内,小李直奔店员问:“请问这里有‘南京(金陵十二钗)’中‘凤姐设局’的烟标吗?”

  “有,今天刚到的,你要多少?”店员问。

  “我要两条。”小李高兴地答道。就在店员给小李拿烟时,店里又来了三个顾客,他们是来寻找“南京(金陵十二钗)”中“凤姐设局”、“巧姐纺织”、“可卿春困”三个烟标的。

  “刚好你这里有卖‘凤姐设局’这个烟标,除了这个还有其他两个烟标吗?”其中一个人问。

  “不好意思,只有‘凤姐设局’这一个。”店员回答。

  “那行,拿六条吧。”这位顾客回答说。

  此时的小李感到有些庆幸,幸亏自己和张师傅早来一步,不然“凤姐设局”肯定被人买走了。

  紧接着,小李和张师傅来到了新街口附近的新百烟酒店。一进店门,店老板向张师傅热情地打了招呼:“张师傅早啊,今天来这里要买哪款细支烟?”

  “把你昨天刚到的‘可卿春困’拿两条出来,我旁边这位朋友要收集‘南京(金陵十二钗)’的烟标。”张师傅说。一旁的小李,没说话,只是笑着向张师傅点点头。

  出了店门口,小李好奇地问:“张师傅,你怎么知道这两家店有卖‘凤姐设局’和‘可卿春困’?”

  “我不是说,收集烟标有时靠实力,有时靠运气嘛。实力就是要学会收集情报,有些你熟悉的店老板进了这批烟,就会及时电话通知你。运气嘛,就是撞大运,去没到过的店看看呗,没准就有收获。”张师傅回答。

  “那实力展现完了,现在靠运气啦,我可是‘福将’,没准今天就给您带来好运呢。”小李拿出手里的烟炫耀着。

  “你小子,哈哈!”张师傅点上一支“南京(金陵十二钗)”,沉浸在烟香之中。此时的他也在默默祈祷,希望能在下午找到“李纨课子”、“惜春描园”两个烟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