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烟标上的1949【图】

2014年09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编辑整理 作者:
A+ A

  雄师渡江扫秋叶

 

  三大战役之后国民党的军队损失殆尽,基本退到长江以南。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西起湖口,东至江阴长达500公里的战线上强渡长江天堑,举行了规模空前的渡江战役,彻底摧毁国民党部队的长江防线。渡江战役加速了全国的解放,为解放军进军华南、西南创造了有利条件。蚌埠卷烟厂生产的“渡江”,永远地记载了这一辉煌的战役。

  神州国庆兆民腾

 

  国庆指开国纪念日,我国的国庆日为10月1日,这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纪念日。从1954年开始,每逢五周年或十周年大庆,各地卷烟厂都会在烟标上加字,庆祝国庆的到来。南京卷烟厂则直接用“国庆”作为商标,专门生产了一批特制卷烟,喜迎建国三十五周年。

  万众高歌东方红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首由农民歌手作词的陕北民歌,在中国传唱了几十年,一度成为主旋律的歌曲,表达了中国人对毛泽东的爱戴和崇敬。在中国革命史上,毛泽东的功绩不可磨灭。他和其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起,将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创造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

  五一佳节庆功勋

 

  五一国际劳动节简称“五一节”或“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团结、战斗的节日,是通过斗争而取得的胜利果实。我国工人阶级有组织地纪念五一始于1920年。新中国成立后,政务院在1949年12月规定5月1日为劳动节。

  天安门城楼放光芒

 

  首都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展示着一个国家的历史与现代文明的精华。集祥云、华表为一体的天安门光芒四射的图形,展示了伟大祖国的形象,表达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喜悦心情。北京是祖国的心脏,它象征着共和国的威严。

  五十六个民族聚中华

 

  华表与天安门都是中华的标志,在海外的中国人,只要见到天安门和华表的照片或美术作品总是激动不已,因为它使每一个中国人联想到自己是龙的传人,是五十六个民族聚居的中华大家庭中的一员而无比自豪。

  “中华”烟标是上海卷烟厂的著名品牌,烟标采用传统喜庆的大红色为底色。“中华”烟标正版图案是巍峨壮丽的天安门,金色的殿顶,朱红的柱子和成台,碧水青天,丹墙绿树,石柱黄瓦,画梁朱柱,色彩华丽,轮廓庄重。华表共一对,分别立于天安门正南左右两侧,其间隔有金水桥和护城河。

  “中华”烟标副版图案是白色的华表,由汉白玉制成,通体雕有祥云、云龙、石狮、回绞边饰等精美绝伦的传统吉祥图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