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专卖执法 > 正文

浅谈如何加强烟草企业专卖执法队伍建设

2014年09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建设一支规范、高效、活力的专卖稽查队伍是履行烟草专卖职能的重要保障,是一项长期累积提升的工作,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笔者认为必须把烟草专卖稽查队伍建设常抓不懈,迅速提升烟草专卖执法队伍的整体素养,从而适应行业发展的需求,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一、增强协作意识,开展提升团队凝聚力活动。

  团结是干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抓好专卖队伍的团结是提升战斗力、凝聚力的根本。在中队人员选配上,通过双向选择优化中队人员组合,工作中调动个人的优势特长,挖掘潜能,激发活力,形成个性化中队特点。通过定期军事训练、文娱活动、技能竞赛等活动,增强团队协作配合意识,工作中“换位思考”问题,引导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思考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内部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凝心聚力开展好岗位工作。

  二、增强荣誉意识,开展业绩评比竞赛活动。

  不定期安排中队辖区互查、暗访抽查、结队联合检查等措施盘活市场资源有效进行监督管理,每月将中队工作业绩进行量化评比。工作质量和效率直接体现在量化表中,形成了一种鞭策和监督,奖罚分明发挥激励机制,杜绝责任不明确、工作相互推诿、归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大大增强了中队的集体荣誉感,中队之间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明显提升。

  三、增强形象意识,开展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活动。

  专卖人员的日常工作是县局对外展示窗口,执法人员的言行举止代表单位形象。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抓人员管理要从细节入手,注重提升执法标识形象,开展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活动,严格遵守行业从业规范,宣贯烟草企业文化,通过准军事化管理加强工作之余的体能训练,促使专卖人员保持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四、增强执行意识,开展强有力的思想教育活动。

  落实执行实施痕迹化管理,工作安排有计划、过程有痕迹、结果有反馈,每项工作以岗位签字为考核检查依据,工作任务执行情况一目了然。此外,专卖科不断加强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开展“工作在状态”“我所发挥的作用”“做最好执行者”等方面的演讲交流活动,时刻把握专卖人员思想动态,了解大家在想什么、在做什么,在各岗位间开展“谈心”活动,化解工作矛盾、理顺工作关系。

  五、增强学习意识,开展紧贴实际的素质技能提升活动。

  学习培训是提升素质技能的有效途径,面对新形势,迫切需要不断的学习提升来满足日常工作需要。作为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必须紧贴工作实际以考促学,多方采集成功经验做法,从案件查办、文书制作、证据搜集、许可勘验、市场检查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传输学习,同时观注行业动态和上级领导讲话精神进行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加强专卖人员的政治敏锐性,保持清醒头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