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建设卷烟零售终端要走好“群众路线”

2013年10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襄是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下,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在各个行业中如火如荼地展开,许多行业由此而焕发出新的生机。而对于烟草行业而言,作为整个卷烟销售网络“神经末梢”的零售终端,因其直接关联消费者,故是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群众路线”的前沿阵地。

  古有言之,“得民心者得天下”。而今,行业内素有“得终端者得天下”。由此可见,作为连结烟草企业与消费者的桥梁和纽带的零售终端,才是最急需走“群众路线”:“末梢神经”看似微小,一旦出现堵塞,整个“肌体”就无法顺利地完成新陈代谢。

  建设好零售终端,首先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想消费者之所想。“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是整个烟草行业的共同价值观。那么,在零售终端的建设上,我们要摒弃过去“以我为主”的传播方式,而是尽量做到“想消费者之所想”。站在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建立工、商、零三方投入机制,通过改善门店形象、陈列方式、与消费者沟通方法等,不断完善终端形象,真正做到缩短卷烟与消费者距离。

  其次,要坚持“一切依靠群众”——打造体验式营销。人们往往只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事。因此,体验式营销才是最能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品牌的力量。当一个品牌深入人心时,其品牌的宣传消费会自发地来完成,群众的力量是伟大,也就意味着深入人心品牌的力量也是伟大的。因此,可以通过建立品牌“三大区”即品牌展示区、品牌陈列区、品牌体验区,来打造品牌形象店,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品牌,自发地去宣传品牌。

  再次,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给消费一个支点。“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整个地球”,给消费者一个支点,他可以让卷烟品牌风靡市场。烟草行业的特殊性,使它与消费者的沟通少于其他行业,因此造成许多新出的产品“叫好不叫座”,烟草企业费尽心血打造的品牌,在市场上的认可度却难以达到理想状态。所以,给消费者的“这个支点”便是零售终端,零售终端可以促成消费者与烟草企业的互动。适合市场需求的卷烟产品,在开发伊始,便要与消费者沟通,准确掌握市场的消费倾向。而在这个过程中,零售终端便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现代化的零售终端,可以通过信息网络系统,准确收集各品牌的市场反馈,从而提炼出有价值、有规律的信息内容,为产品开发、品牌培育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

  总之,零售终端“六大功能”(产品销售、形象展示、品牌培育、宣传促销、信息采集和消费跟踪)的实现,要扎扎实实地走“群众路线”,与零售户建立起“四同”(发展同向,工作同心,服务同步,利益同体)的战略合作关系,与消费者建立信任、互动、稳固的联系,从而为整个烟草行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