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管理 > 正文

江苏高邮烟草开展多项工作推进企业发展

2012年0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编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综合编辑报道

  编者按:为切实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利益,确保辖区内卷烟市场秩序稳定,日前,江苏高邮烟草结合本区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市局会议精神,近日,高邮市局坚持查问题、抓短板、改不足,不断提高队伍的执行能力。

  一是开展座谈交流,在监管理念上求创新。该局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上党课、各部门分块座谈等形式,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工作上水平”活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引导员工知责用心想事,尽责用心谋事,担责用心干事。

  二、深入基层一线,在监管工作上求实效。该局班子成员定期抽出时间带领相关人员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全面了解市场货源供应和客户服务情况,广泛听取客户、员工的意见建议,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着力整改。

  三、加强队伍建设,在监管能力上求提升。今年以来,该局以职业技能鉴定为抓手,认真制定职工培训计划,积极安排培训形式和培训内容,努力提高队伍素质;以开展“五比五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全面提升队伍能力;以贯彻省、市局会议精神为己任,多措并举,真正把干部职工的“心”凝聚到提能增效上,把“力”汇聚到科学发展上。(吴仲明)

  净化市场

  为保证节后卷烟市场的净化水平,近日,高邮市局制定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卷烟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卷烟市场环境。 

  一是抓好日常市场监管。积极研究部署网络案件的查处工作,做到早安排、早布置、早行动。对于涉烟违法信息,从堵源头、查渠道入手,追究每条违法卷烟的流入渠道,全力收集各类有价值的涉烟违法信息,加大卷烟打假工作力度。 

  二是抓好集中整治专项活动,严厉查处违规经营假冒走私卷烟、销售乱码卷烟以及无经营许可证或转让、转借、涂改等违法行为,加大对违法经营行为的处罚力度,提升市场净化率,营造有序的卷烟经营环境。 

  三是抓好依法行政的监管。重点对卷烟经营中货源分配不公平、超限量供货、拆单分摊等现象,以及专卖执法中不公平执法、违规办案、讲人情办理许可证、吃拿卡要等现象,进行跟踪立案调查,对证据确凿的违规违纪事件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冯朝林)

  加强指导

  近日,高邮分公司就节后营销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要求客户经理加强对零售客户的服务工作,重点加强对零售客户的节后卷烟经营指导。

  该分公司客户经理春节过后对零售客户的卷烟经营指导工作的具体内容有:勤走市场,确保上门拜访工作到位;了解零售客户春节后的库存情况,告知节后消费特点,调整经营策略;维护价格标签,做好卷烟出样工作,进一步提高零售终端形象;告知节后货源信息,提醒客户及时订货,补充库存,防止卷烟货源脱销;做好新品牌的培育,寻找替代品牌,扩大经营品种,满足多群体的卷烟消费需求,从而获取更大的卷烟经营利润等。(王辉)

  排查纠纷

  一是组织领导机制。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配合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是建立责任机制。对重点群体实施领导责任制,实时沟通,掌握主动,遇有情况及时稳控。

  三是定期排查机制。每半月排查一次,了解和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掌握矛盾纠纷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联合调处机制。有机结合机关、工会、基层部门等多方联动调处机制,发挥综合优势,共同化解矛盾纠纷。

  五是应急防控机制。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性事件,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做到有组织、有措施。(王欣)

  加强亮证经营

  一是有的经营户未“亮证经营”,是因为不了解相关的法律规定或思想上不够重视。针对这种情况,专卖人员在日常检查时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宣传《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中关于亮证经营的内容,提高经营者亮证经营意识。

  二是严格许可准入条件,提高许可证的含金量。部分零售户觉得零售许可证“可有可无”,不把许可证当回事。许可证保管不善、损毁的现象普遍存在。对此,高邮市局严格按照《高邮市烟草专卖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的要求,把好许可证核发的每个关卡,不断提高许可证的含金量,提高零售户对许可证的重视程度。

  三是树立服务意识,改变工作作风。针对零售户许可证亮证经营、悬挂许可证不规范的问题,高邮市局学习兄弟县市局先进经验,专卖人员自行携带铁锤、钉子、细铁丝等工具,挨家挨户上门为零售户解决许可证悬挂问题,得到广大零售户的一致好评。(金跃军)

  提升营销水平

  一是做到“多说一句”话。要求在服务中多说一句关心客户经营状况的语言,多说一句关心客户生活兴趣的话题,多说一句表达对客户经营鼓励的话,加强与零售客户的沟通交流,始终保持良好的语言效果,拉近客我之间距离。

  二是养成“多看一眼”习惯。在服务中多看看客户的店堂店貌、商品陈列、样品摆放、卷烟价格标签等是否到位,看卷烟重点品牌陈列是否醒目。通过“多看一眼”,及时发现市场基础工作中存在不足,加以改进逐步完善。

  三是主动“多帮一把”。帮助客户规范亮证,帮助客户摆放陈列卷烟,及时更换残损标价签,做到零盒卷烟与价格标签一一对应。通过主动“多帮一把”,使新品、重点品牌卷烟摆放在醒目位置,吸引卷烟消费者的眼球,有效指导客户经营,努力提升客户盈利水平。(吴敏)

  专项整治

  一是集中整治无证经营卷烟的行为。在认真清查辖区市场无证经营户数量的基础上,分类治理,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宣讲政策,详细告知获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行政许可规定,为其办烟草专卖许可证;对不符合要求的无证户,依法进行教育、警告,责令停止无证经营卷烟的行为,经教育、警告拒不改正的,联合工商部门予以取缔。

  二是积极围绕辖区内的重点区域开展清查摸底,列出“黑名单”,全力斩断违法卷烟经营活动的黑手,让非法卷烟在辖区内无生根立足之地,切实提高卷烟的市场占有率。

  三是强化“打假、破网”工作。清查、梳理寻找有价值线索,进行深入调查,进一步密切与公、检、法等职能部门的协作关系,加大对涉案人员的处罚力度,有力震慑不法烟贩的嚣张气焰。(赵宏平)  

  规范配送

  一、加强思想教育,利用每天的晨会,宣传规范服务的必要性。大家相互交流,每个员工轮流发言,自我表态,变被动为主动,自我规范,自我约束,提搞创优争先的意识。

  二、加强痕迹管理,每天的日常工作必须有记录,驾驶员做好每日的车辆入库登记表,车辆综合情况表,车辆检查记录表及车辆日常行驶表,送货员做好每日卸货,装货记录表,送货进程表。每个员工做好自我的填写工作,做到及时准确。

  三、加大回访力度,采用电话回话,跟送货车随访,星期三定期走访相结合,第一时间了解市场动态,零售客户真实回音与需求,检查各条送货线路的工作流程是否规范,送货是否及时,服务是否到位。(程启刚)

  推进廉政建设

  一是创新载体,丰富内涵,增强廉政文化的影响力。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从业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的感召力和吸引力。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督查,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紧紧把廉政文化融入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环节,与办事公开民主管理、“三重一大”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重加强大额度资金使用、工程项目建设、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的监督检查,形成广泛的监督机制,提高企业竞争实力。

  三是建章立制,完善机制,增强廉政文化的推动力。坚持把廉政从业的要求纳入企业各项经营管理规章制度中,贯穿于企业管理的全过程,有效规范经营管理行为,从源头上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促进企业制度化管理和规范化经营,建立廉洁从业,守法经营的长效机制。(李建洪)

  加强纪律

  为加强办公室纪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目前,高邮市局对办公室纪律提出“四点要求”。

  “四点要求”内容是:1、禁止任何人在上班期间打游戏、炒股、看电影。2、禁止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3、计算机要登记到人,设置密码。4、禁止上班迟到、早退、工作中串岗。”该局通过电子屏幕、网站督促员工认真执行,对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将追究当事人及部门负责人责任。(陆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