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品牌营销 > 正文

高温夜经济下的卷烟营销初探

2013年08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热浪滚滚,盛夏的高温让人们难耐。当白天的高烧退去,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享受起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传统的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因炎炎夏日发生了改变。流光溢彩的霓虹,热闹的集市、游玩的人群、挥汗淘金的商家,在高温烤热的夏夜里,奏响了“夏日经济小夜曲”。在这个特殊的以天气症候为主要对象的季节里,卷烟市场和营销工作如何抓住机遇,形成现实营销促进力,这是我们应该探讨的话题和工作着力点。

  一、何谓“夜经济”?

  夜经济是是随着社会发展和经济生活延伸产生的一个经济现象,可以说是城市经济开放度和活跃度的晴雨表。夜经济是城市服务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种新兴的经济模式,它以其灵活的形式、丰富的内容、特殊的时段深受广大城市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喜爱。夜经济的特征主要体现在:

  1.夜经济主要以餐饮、娱乐、文化商演路演为主题,体现的是大众消费,人数众多,消费能力数量庞大,点多面广。

  2.夜经济主要在滨河、公园、夜市摊点等公众集中消费场所及其周边安营扎寨,区域分布呈不规则形势,主导消费型形态。

  3.夜经济主要包括从当日入夜至第二天凌晨2时所发生的服务业方面的经济活动,涵盖吃、喝、住、游、购、娱、体、学、医等诸多方面。

  4.夜经济的出现一般是商圈、夜景延时消费的伴生物,必须注重开发商业机遇,提升文化品味。

  与此同时,目前的夜经济还呈现比较粗放、内容单一,除了吃饭、娱乐,文化内涵还显单薄,特色元素缺失。在发展夜经济过程中,作为商家、商圈延时营业应景吸金还不够,还需增加夜经济的文化和多元化。跳出“吃饭、唱歌、泡脚、购物”的夜消费的局限,着力开发和打造一批富有特色、大众化的演艺精品文化消费项目,让夜经济真正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二、夜经济下的卷烟营销

  夜经济由于消费人数众多,呈现主导消费型的模式,应该成为卷烟营销必须涉足也尽快开拓的一个主要阵地。无论是城市本土居民还是外来务工人员,虽然在卷烟品牌和价位区间上选择略有不同,但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平台和特殊需要把握的机遇。

  1.研究夜经济的卷烟营销方式。

  夜经济态势下,天气热是因素,人群聚集是形式,持续夜半是表现,这就需要我们牢牢把握住这些特征和特点,深入解读和剖析背后的营销意义,加大投入和市场调研,力争在一个时期内拿出有开拓性的营销报告,为卷烟营销开辟新的阵地和新的增长极。研究还要和其他业态一并放在大环境中加以考虑,对相关伴生的经济方式也给予关注,提升营销的针对性和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营销说明。

  2.重视开拓夜经济中的卷烟营销。

  研究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应用和利用,为做好卷烟营销提供最真实的阵地。卷烟营销要在把握大方向的前提下,认真拿出具体的营销方案,根据个案,做好共性的大方案,为赢得这场夜经济下的销量增长和品牌知名度提升打好基础。组建专门队伍和促销人员,主动走出去,走上门,深入夜经济下的每一个阵地,走访交流,挖掘这背后的增量增长空间,实施积极的走出来战略,提升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如何将研究成果真实的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需要每一个烟草决策层和管理者重视并且投身工作主战场。

  3.主抓以推介品吸为主的鉴赏性营销。

  在这样的经济业态下,笔者以为必须抓住人群的特征,就是求新、求变和求异的心理,主动调整好宣传促销模式,主打推介品吸新品为主,兼做品牌推广和文化传播,让广大夜经济下的主导人群和消费者的眼球被吸引,经济能量被释放,刺激烟草增量,谋划新的营销模式。青年人、消费能力强。收入不一定多,但是他们敢花钱,乐意即时消费,这是我们必须注意的。

  4.针对客户群做好重点工作。

  每一个夜场或者夜经济下的阵地,都是一个小的经济舞台。在这样的背景下,认真分析该聚集地的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就要做好客户群的归类整理和深入挖掘,建立客户关系分析和公共资源共享平台,然后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稳步推进阶段营销方案的实施。娱乐休闲为主,纳凉文化为主,还是餐饮为主,这些定位和分析至关重要,必须做深入的工作,把握好。根据人群不同采用环环相扣的营销手段,积极实施层、面、点、线带动一体化,保障销量增长。

  5.配合夜经济的主要特色抓营销。

  呈现特色,抓好特色,确保营销特色,是我们做好营销的长效化机制的反映。由于地域文化的不同,夜经济下的每一个阵地也会有不同的呈现特色,我们掌握并且确保每一种特色我们都收入囊中,而且组织宣传促销也要具有鲜明的烟草特色,做好文化引领和导航,在夜经济下划出烟草的一道彩虹。

  6.在文化娱乐中传播烟草文化。

  “两个至上”共同价值观,是我们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注意掌握文化的运用和文化活动的相互配合,让广大消费者感悟烟草文化,认可烟草文化,并且在烟草文化中受到提升,积极做好各项文化带动下的营销活动。

  目前,无论从成熟大型卖场还是到平民化、生活化的夜市,夜经济的魅力已经开始绽放出绚烂的一面,我们衷心希望它能够完美转身成为经济转型时期新的主导型消费热点。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烟草人可以引导潮流,独领风骚,走出一条不同于传统的新的营销路子。做出来的才好,我们坚持,也一定会成功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