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品牌营销 > 正文

如何培育红双喜“低焦”产品

2012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安乐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双低”卷烟产品的发展已经成为卷烟品牌未来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方向,也是整个行业品牌发展的未来走向。“红双喜”品牌作为“双低”产品的代表之一,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但在“双低”品牌日益增多,产品特点不明显的情况下,如何才能使“红双喜”脱颖而出并形成一种“双低”标志呢?

  “红双喜”要认清自身的与众不同

  工业企业在凸显“红双喜”特点、实施有效培育之前,要做好前期宣传、培训工作,针对商业企业、零售终端做好低焦油“红双喜”产品卖点宣传,使其熟练掌握更多相关业务知识。

  首先,工业企业要加强对“红双喜”“双低”产品的概念宣传。这里说的“双低”产品即指低焦油、低危害的卷烟产品。低焦油卷烟主要指焦油含量较低的卷烟产品,它相对于普通卷烟具有一定的减害降焦效果,更能够有效降低卷烟的危害性。低危害卷烟是指卷烟烟气中的有害成分明显低于同类产品为特征的卷烟。

  其次,要让商业企业熟知产品降焦所涉及的规格以及降低的幅度,了解卷烟降焦前后吸味、口感上发生的变化,这样才能更好地向终端传递货源供应信息。

  发挥终端作用,让消费者了解“双低”产品

  只是商业了解了“双低”产品的特性还不够,毕竟培育品牌的目的是让消费者来接受它们。所以,工业企业要依靠商业网络的覆盖功能,面向消费者传递“双低”卷烟产品的与众不同,还要将自身掌握的这些产品的相关信息传递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了解“双低”产品,进而让消费者认可、接受低焦油卷烟,并转化为现实消费需求。

  工业企业依托商业的电子商务平台,通过运用“新商盟”客户订货系统来宣传低焦“红双喜”品牌相关信息,并通过其中的沟通平台及时与零售客户进行沟通、互动,把卷烟低焦油低危害的优点、知识以及品牌技术方面的优势传递给终端,促进低焦油“红双喜”品牌的培育及发展。

  运用精准营销,锁定“红双喜”消费群

  近两年,精准营销的概念在烟草行业的品牌培育中应用甚广。企业通过精准营销,能够较为准确地预测并掌控品牌卷烟的五率,即覆盖率、动销率、断货率、反馈率、成长率。从而达到品牌培育的良好成长,提升品牌竞争力,实现企业最终目标。“红双喜”也可以采取精准营销的方式,把握需求区域、需求特点,锁定消费群,为其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

  积极发挥商业营销队伍培育作用

  充分应用“135”工作法系统平台,用科学的培育方法实施宣传推广;开展低焦油“红双喜”品牌培育竞赛活动,形成良好的培育氛围;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加强信息反馈,要对辖区市场开展系统的“双低”卷烟产品调研,通过细致地走访市场,掌握“双低”产品动销状况,再与“红双喜”进行对比分析,以便于工业企业及时调整品牌营销策略。

  强化消费者与日俱增的“健康”意识

  除了以上提到的软件和硬件上的培育策略外,工业企业还要对消费者的心理进行分析。

  随着消费环境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更为注重“健康”,将消费目光定格在“双低”产品之上,选择这些产品作为消费对象已经开始被部分消费者逐渐接受,尤其是一些“健康意识”日渐增强的年轻消费者接受起来更为容易。

  那么,在低焦油“红双喜”的培育上,不妨利用消费者的此种消费心理来协助工业企业进行品牌运作。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利用体验营销,让消费者更为直接与感官的体会“红双喜”产品的与众不同。依托商业企业建立卷烟体验终端,一方面可以增加消费者对低焦油“红双喜”卷烟产品的认知程度,让他们感受到新品品质的优劣;另一方面,也能在推荐新品的同时,更好地征求广大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哪些地方做的还不到位,需要改进,借以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品牌培育工作提供有效信息。

  总而言之,低焦油“红双喜”卷烟的培育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工商之间密切配合,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地推动“红双喜”品牌在消费者中的逐步渗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