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广西梧州:深入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梧州消息 作者:邱家政、明雅辉
A+ A

  烟草在线梧州消息  为扎实推进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作出部署,决定在全市辖区范围内开展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专项检查工作。

  专项检查内容主要是检查决策程序执行情况和制度实施情况,包括重大决策会议次数、会议议题、作出的决定或决议等,选拔任用干部的总体情况,本单位审批的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规模、投资总额等,预算就结算执行、国有资产处置、对外捐赠或赞助、大额度资金调动和使用等,“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是否按规定程序进行以及公开的情况。

  重点检查作出的决定、决议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及国家局、总公司有关规定,是否属于法定职责、权限范围之内;决策作出后按规定须上报审批的是否在上报批准后实施,按规定须公开的是否做到决策、过程、结果、制度依据同步公开;决策的落实部门和督办机制是否明确,对决策实施过程和结果是否进行了考核评价;是否存在擅自变更或者拒绝执行的情况,对决策作出重大调整是否重新履行决策程序;是否存在决策失误及纠错改正的情况,未按规定程序决策的是否追究了责任。

  为做好此项工作,该局(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参与、积极配合,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市局(公司)将抽调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专项工作检查组,采取对照检查、电话询问、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自查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