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重庆市烟草公司再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王文华、张永坤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9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传来喜讯,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庆市公司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这是重庆市烟草公司继2009年在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获此荣誉后,再次荣获这一称号。

  近年来,重庆市烟草公司始终坚持“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围绕支持民族地区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大力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烟草产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

  重庆是我国特色优质烟叶产区之一。其中,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烟叶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市总量的60%以上。2009年以来,重庆市烟草公司进一步加快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步伐,通过烟叶种植促进少数民族地区财政收入和农民收入增长。全市烟草系统5年累计投入10.3亿元用于扶持少数民族地区烟叶生产,烟农实现收入约63亿元,户均收入由2009年的2.37万元增加至2013年的7.64万元,提高了222%。

  渝东南地处武陵山区,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落后。重庆烟草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契机,重点加强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少数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2009至2013年,全市烟草系统累计投入18亿元,在少数民族地区建成新式烤房2.3万座、烟田机耕路1527千米、工场化育苗大棚304座,购买配套农机5012台套,建成的烟田水池可蓄水72万立方米,完成土地整理3.5万亩。同时,争取中国烟草总公司投入20亿元在重庆实施烟草惠民工程,在少数民族地区已经建成道路2072.7千米,启动建设水源工程2处。

  同时,重庆市烟草公司积极面向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扶危济困,履行社会责任。针对近年来重庆自然灾害频发的特殊情况,5年来,全市烟草系统累计投入1亿余元用于补贴少数民族地区受灾烟农,有效降低了受灾烟农损失和农民种烟风险,更好地保障了烟农利益;累计投入3200万元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了“温暖上学路”、“爱的坚守”等公益活动,帮扶困难群众4000余人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