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安徽合肥市局“抓规范、严监管”提升内管工作水平

2014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合肥消息 作者:陶星辉
A+ A

  烟草在线合肥消息  近年来,烟草市场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如何做到“严格规范、注重自律”,安徽合肥市局以“抓规范、严监管”为着力点,正视内部存在的问题,敢抓敢管、敢自我否定,提升内部监管水平,为烟草经营管理营造更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一是抓规范。统一内管机构设置,充实专、兼职人员,加强内管队伍建设;疏理内管工作流程,明确监管内容,严格监管标准,全面推进规范,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层层落实的内部监督管理工作格局;完善内管制度建设。相继出台《合肥市局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规范实施细则》、《专卖内管“一案双查”工作机制》、《工业企业内部监管制度及流程》,提高制度执行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有效性,尤其是将内管工作质量纳入考核,广泛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严监管。针对当前卷烟非法流通行为增多的现状,市局严格落实案件“一案双查”,结合问题点,深入查找内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一方面,加强许可证后续监管。疏理许可证办理流程,严格按照许可证合理布局要求分配市场资源。开展全市零售户经营业态问题整改,纠正过去一些打擦边球,在大型商超内部租赁柜台的业态不符问题;另一方面,在经营监管上,市局(公司)专卖、营销、配送三线合一,建立违法信息流转平台,严查许可证非法转让、代订货、非法收购及送货经营地址变动等信息,密切关注市场状况,强化危险品牌卷烟市场预警,有效制止因卷烟供应而引发的市场问题。2014年,市局(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范经营”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对货源的组织分配、入网销售、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严禁体外循环和不规范经营行为的发生,严厉打击卷烟非法流通,稳定卷烟经营秩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