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南郴州市局“五个一点”强化落实安全生产

2014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郴州消息 作者:左虹
A+ A

  烟草在线郴州消息  日前,湖南郴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提出“五个一点”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即“嘴巴多一点,眼睛亮一点,腿要勤一点,脸要黑一点,心要狠一点”,切实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一是实行“一把手”负责。市局、县级局“一把手”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以身作则做到“五个一点”。亲自带队,采用“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工作方式,开展安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同时,听取安全管理工作汇报,提出各时期安全要求,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重点。

  二是落实层层传达。要求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弦,逢会必强调安全工作,以“五个一点”加强安全日常监管。分管领导落实安全“一岗双责”,每个季度至少参加一次安全检查,各县级局每个月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将安全生产任务和目标逐级、逐项分解考核到部门、烟草站、岗位,对发生的安全问题实行严格问责。

  三是开展全面排查。每个季度在全市系统范围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做到“五个一点”,实地检查配电房、发电机房、职工食堂、收购仓库等重点部位,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突出检查安全设施设备,重点抽查消防、防雷、电气线路、车辆等设施设备的管理运行情况,确保设施设备有用、能用、在用;询问工作人员安全知识,查看工作人员收购现场安全规范操作等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书,逐条逐项限时整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