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云南沾益县局开展国庆期间市场整治行动显成效

2014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沾益消息 作者:邱德强
A+ A

  烟草在线沾益消息  近日,云南沾益县局在国庆期间积极开展烟草市场整治行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创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流动宣传车、固定宣传栏,进乡、进村、进店、进农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烟叶收购政策,对扰乱卷烟市场和烟叶收购秩序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以震慑烟贩、烟霸,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加强“两烟”市场监管、规范、整治。加强国庆期间卷烟市场监管,重点加强卷烟专营店、名烟名酒店、宾馆、饭店、酒吧、娱乐场所等特殊经营场所的监管,严禁打击制售假冒卷烟、走私烟、非渠道卷烟和非法运输烟草制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取缔无证经营烟草制品行为,有效遏制卷烟售私、售假、售非,提高卷烟市场净化率和控制力。对烟叶市场,以维护“国家利益、企业利益、烟农利益”为目标,结合“清源治流”系列专项行动,加强对非法经营烟叶“重点地区”的监控和整治力度。严格执行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禁止无合同、超合同、内外勾结收购烟叶;加强烟叶调拨管理,从内部管理监督上规范烟叶流通秩序。

  三是积极拓宽情报信息收集渠道,广辟线索来源,烟草专卖、工商、公安密切配合,全方位、多层次获取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提前介入,积极侦办。建立完善涉烟疑难案件请示制度和重大案件预先上报制度,增强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合力,有效震慑和遏制各种涉烟违法犯罪活动。

  四是把有效切断辖区内外制假窝点的烟叶、烟丝、辅料来源渠道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严厉打击非法囤积、运输烟叶行为,加强非法经营烟叶在流通环节的管控,及时有效堵截、打击非法经营烟叶活动。

  9月25日至10月8日国庆期间查获假烟案件2起,涉案卷烟7条,案值4200元;无证运输卷烟案件1起,涉案卷烟2802条,案值118755元;非法烟叶案件3起,涉案烟叶31.618吨,案值63.9195万元。确保了节日期间烟草市场规范有序,维护了国家、烟农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