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零售店经营要有自己吸引顾客眼球的亮点

2018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家振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家是经营了有20年之久的食杂店,经营地点是路边的小店。和许多传统零售店一样,千店一面,感到没有什么吸引顾客的亮点。但是在20年的经营中,我也悟出了一些经营之道,要想招揽顾客,除了微笑服务,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之外,也要有自己店的与众不同之处,这样做到人无我有,才能吸引顾客的眼睛,增加顾客对你店的关注度,店里有了亮点才能让顾客增加光顾你店的频次,人气旺经营才有效益。

  我们知道,食杂店主要经营收入来于烟酒,在我国《广告法》没有修订之前,我家在店门前设置了一块铝朔板做成的广告牌,上面有香烟两个大字,立在店门前,路过的人流和车辆都能看到,很是吸引顾客和开车的司机进店里买香烟,这可以说是当时我家店的吸引顾客的一个亮点;但是前几年,新修订的《广告法》颁布实施之后,不允许设置烟草广告,执法部门也不允许在店门前放有香烟字样的牌子,作为经营业户是必须遵守的,我只好把香烟牌子撤了,亮点也没了。到现在新广告法颁布实施已经快5年了,新广告法对烟草广告做了最严厉的规定。我们零售户如何应对呢?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烟草公司来店里送烟,我发现了南京十二钗的包装箱上印制的十二钗的图像很漂亮,于是我就用剪刀把十二钗图剪下来。自己动手做了一副粘贴画,手工绘制了黄鹤楼图,写上了题图篆字为“美女爱上黄鹤楼”,宣传了南京金陵十二钗和黄鹤楼两个烟品,然后用相框装饰后挂在店铺迎门的墙上,顾客进门就能看到。我感到这幅装饰画很吸引顾客,因为顾客进店后很多人都看着画问我:“这个十二钗很漂亮啊,是自己画的吗”?我就解释说:这是南京十二钗烟的包装箱上剪贴下来后做成的,顺便就介绍了店里的香烟。顾客听了很感兴趣,有时就买了一盒南京金陵十二钗或黄鹤楼香烟吸。现在这幅装饰画已挂在店里四年之久了,有很多顾客听到亲朋的宣传还特意慕名来观看呢,我认为,不做香烟广告,换个宣传烟草文化的方式也是可以吸引顾客的,我曾笑着问到我店里来的执法部门人员:“这样的一幅画挂在店里违法吗”执法人员说:这是店内装饰画,不违法的。这就是我家小店最吸引顾客的亮点了。

  我想,传统零售向新零售转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还会遇到很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认真来解决。我们零售业户要勤于动脑,善于琢磨,努力打造自己店铺的经营亮点,培育促进产品销售的增长点,凝聚人气,以增加店铺收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