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远离卷烟“调包”辐射

2018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陈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提到卷烟调包,对于广大零售户来说都非常痛恨,甚至就想大骂骗子几句。因为发生调包事件,受到伤害的是我们零售户。零售户不但心理上受到打击,而且经济上也受到损失。

  随着近些年来网络时代的兴起,不法分子摸清店主的心理,调包花样也越来越高明了。造成零售户多者损失甚至上万,上千、上百不等。

  前不久,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黑龙镇乡发生了多家调包事件,不法分子利用苏烟(五星红杉树)条盒施行调包。不法分子打着送礼的旗号来到零售户店里购买整条的苏烟(五星红杉树),施行调包,不法分子把条盒里面的真苏烟(五星红杉树)换成假的苏烟(五星红杉树),然后把开口处的密封线实行粘合,然后,假装送礼没送出去,来到零售户刘某店里要求调换成其它商品。刘某一看条码是自己店里的条码,认为就是自己的卷烟,为了不得罪顾客,也没有过多考虑就帮顾客退换了。

  几天过后,一位熟人来买两条苏烟(五星红杉树),刘某就把前几天帮顾客退回的两条苏烟(五星红杉树)卖给了熟人。熟人拿回去之后,打开一包,点燃抽了第一口,就感觉有点呛人,又抽了一口感觉有股霉变的味道,无耐之下又拆开一包,感觉味道还是和上次买的抽着不一样。于是,拿着烟气冲冲地来到刘某店里,刘某一看,烟丝确实是假烟,刘某一开始怀疑是烟草公司送来的烟质量有问题,后来经过认真回忆,突然想起来曾经给顾客退过两条苏烟一事来,这时候突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万万没有想到调包事件竞然发生到自己店里了。刘某慌忙向这位认识的熟客解释,并且给顾客进行了调换。

  当今,生意越来越难做,挣钱实在不容易。通过近期河南省唐河县黑龙镇乡零售户店里发生多起苏烟(五星红杉树)调包的案件以及两年前唐河县芙蓉王(硬)散包发生调包的案件。作为零售户,我想提醒大家,当今骗子太多,卷烟调包方法五画八门,他们摸清乡下多数店主防骗意识薄弱,而且平时大都是一人看店这一规律,近些年采取开始对偏远的山区以及乡镇店里进行卷烟调包。调包大都是价格稍高的卷烟,而且踩点对像大都是老人看店、女同志一人在家守店、乡下店铺在多数。有调包车辆,大多利用多人开车实施调包,作案之后方便逃离现场。优其是作为乡下零售户我们更应该提高警惕,合理采取防范措施,增强卷烟安全防骗意识。要想防止卷烟调包,高档烟要保管好,视线不能离开卷烟,顾客退换卷烟时,要进行认真核对,看是否发生异常变化,查看骗子是否做了手脚。有条件的可在店内安装监控探头,防止落入骗子圈套。在经营中如果遇到可疑对像要迅速拨打12313打假举报电话,协助稽查人员抓到骗子,有效防止卷烟调包,做到防患于为然,确保店里万无一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