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全国卷烟市场由疲转旺 零售户更要抓住商机顺势而为

2017年10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加振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指出,今年三季度,全国卷烟市场状态出现“由疲转旺的新态势”。分析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国庆中秋两节市场,明显由疲软转向旺销,这充分说明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稳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稳固。体现在卷烟市场状态上,一、二类烟持续增长,细支烟持续大幅增长,短支烟和爆珠烟持续大幅增长,高价位烟持续大幅增长,单箱结构持续增长,零售户毛利水平持续增长;工商库存大幅下降、社会库存大幅下降。

  我个人的观点是,国家烟草专卖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指出的今年第三季度卷烟市场出现“由疲转旺的新态势”的分析还是较为准确的,体现在我们零售终端销售业户的毛利水平持续增长,特别是细支烟畅销的特点也很突出。当然这也与销售区域和当地的消费群体有关。但不管怎么说,这几年来,经过卷烟提税顺价的阵痛以及新广告法对卷烟广告宣传的严格限制,一度沉寂的烟草销售市场又活跃起来了,特别是今年的中秋国庆八天小长假,更给烟草零售业户带来了赚钱的商机,从我家店里的统计数据看出,香烟销售量占节日期间店里商品销售总量的百分之六十还多,而且一些细支烟品供不应求,库存量为零,尽管节前提前几个周期做了湖南中烟生产的“红金龙蓝爱你”、江苏中烟生产的“南京煊赫门”两个细枝卷烟品种的订烟备货,但由于每次给的订烟量都不多,导致节日期间还是售罄了。每当看到顾客买不到自己想吸的香烟,失望的走出店门的时候,我们零售业户就在想,为什么烟草生产企业不多生产顾客需求量大的香烟呢,如果敞开了供应不限量订烟多好啊,这样我们以卷烟零售为重点的业户在今年四季度的经营中才会有更多的销售收入,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啊,否则,四季度的销售经营仍将处于缺米、少米下锅的状态。而且今年四季度也是实现我们确定的全年经营小目标能否实现的关键,我们零售业户,也要借助香烟市场由疲转旺的好态势,在经营中顺势而为,不忘初心,励志前行,争创更好的卷烟销售业绩。

  作为卷烟零售户,我们一年来的经营理念中没有节假日的想法,正如网络段子里说的那样:作为烟草人是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风里雨里节日里,我们都在这里等着你,没有四季,只有两季。努力就是旺季,放弃就是淡季。时不我待,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我们烟草零售业户更要提振信心,不忘初心,磨砺前行,抓住卷烟市场由疲转旺的新态势,争取在四季度再创销售收入新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