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略懂常识助销售

2016年08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翠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平时没事我喜欢养花弄草,看些养生方面的知识,对蔬菜水果的属性及吃法也略懂一二,所以遇到顾客提着蔬菜或水果光顾时,我就会有意无意的在其面前演说几句,看见顾客提了山药和胡萝卜之类的蔬菜进店,我会不经意的与顾客搭讪,说这两种菜都是养胃的,如果加少许木耳炒在一起,营养会更加丰富,炒出的菜,色泽鲜明,既美观,又增加食欲,这样,可以诱导顾客购买自己店里的木耳,每每如此,我经常诱导成功。

  记得有一次,听顾客念叨眼睛上火,视觉模糊,我就向他推荐喝枸杞子,告诉他枸杞不仅补肾还可以明目,常喝它,增强视力,视觉清晰,听了我的介绍后,他一次购买了5包,我高兴的不得了,业余时间更加喜欢看养生方面的知识了。 像什么喝炒熟了的酸枣仁可帮助睡眠,多吃葡萄可以消除黑眼圈,吃核桃可以安神、吃栗子可以补肾之类的小常识,我经常在顾客面前念叨,得到大家的认可,而有所收获。另外我还在门外栽种了许多三七、薄荷和香草之类的药材植物,碰到顾客被蚊虫叮咬,随时向他们推荐,摘取三七或香草叶子搓汁帮其涂上,叮孢很快就会下去不再瘙痒,并向他们介绍,三七还叫救心菜,活血化瘀对心脏有保护作用,薄荷可治疗咽喉疼痛,泡水喝,可治疗感冒引起的头疼等多种用途,长此以往,很多顾客都记住了我的这些生活小常识,并坚持利用。有位有心脏病的大姨,听说三七能治心脏病时,坚持要买我一盆,我说不用买,拔几棵回去插上就活,而且很快就能繁殖很多。在那之后,大姨就成了我店里的常客。

  离店不远的仓库周遭,我插栽了很多艾草,每年的端午,销售粽叶、江米、蜜枣时,我都会免费为顾客提供几枝艾草煮鸡蛋,同时告诉他们,艾叶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煮水泡脚祛虚寒,每年我都将剩余的艾草晒干收集起来,以备顾客需要时,免费提供给他们,这样做,看起来有些徒劳,但坚持久了,就会收到顾客的倾情回报。

  曾记得有位顾客的孩子,身上经常过敏起红疹,瘙痒的难以入眠,打针、抹药膏都不能根除,我送她些许艾叶,把从书上学来的偏方告诉她给孩子泡艾叶洗澡试试,结果几次下来,孩子身上再没起这种红疹。过后,她十分的感激,不仅自己来我这里购物,还介绍别人光顾我这里。

  总之,懂点生活小常识,不仅对自己有好处,对顾客也会有所帮助,对生意更会有辅助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