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湖北黄梅县局(营销部)加强市场信息采集工作

2016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润群
A+ A

  烟草在线黄梅消息  为不断规范市场信息监测工作管理,全面提升数据采集质量,近期,湖北黄梅县局(营销部)坚持以“四度”为工作标准,切实加强市场信息采集工作管理。 

  一是提高规定动作的精准度。3月15日,营销部组织全县23名信息员集中培训,认真学习了《市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工作的通知》 、《湖北省烟草公司黄冈市公司卷烟市场信息采集员工作规范》,对信息采集的时间节点、操作步骤、工作要求进行了再强调、再规范,确保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变形,切实从源头把关提升信息采集质量。 

  二是提高采集流程的规范度。严格筛选具有代表性的零售客户作为3%信息样本户,按照统一的采集方式、频次、内容等要求持续开展信息采集,客服部指定专人负责对数据质量跟踪检验,及时提醒处理预警信息,切实保证采集流程规范。 

  三是提高数据质量的匹配度。要求信息员切实提高工作责任心,熟悉自身工作职责、工作内容、操作流程,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素质,通过对各类型样本户进行持续跟踪和实地采集,获取市场卷烟价格、品牌动销、社会库存等准确信息,提高信息数据与市场状态的匹配度,为精准营销提供强力支撑。 

  四是提高零售客户的配合度。进一步加大客户的服务力度,一改以往“讲道理、卖人情”争取客户理解和支持的传统做法,通过对辖区84名样本户开展“一户一档”跟踪指导,让客户清清楚楚地看到动销情况和价格趋势,一目了然地掌握薄弱环节和提升方向,用数据说话,让客户真切感受信息采集工作对自身经营的推进作用,逐步实现积极配合、主动采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