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以雷锋为标尺,多做善事,诚信经营!(图)

2016年03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解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的纪念日。雷锋精神,曾经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雷锋用他的品德行动為我们做出榜样,尤其如今,我们回忆他,赞美他,更重要我们要象他那样,帮助弱势人体,把学习雷锋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尽自己最大力為社会负责担当!我虽然从事着个体零售行业,但心中对雷锋的景仰依然不变。

  我的店铺里有一本《雷锋日记》,它是大哥送我的。我一直珍藏着。转瞬间,这本早已泛黄的《雷锋日记》已经伴随我走过了几十个春秋了,每当商店生意不忙的时候我就翻起它阅读着。一九八五年年初,部队给了大哥一个月的探家假,谁知道大哥的探亲假还没过一半,团里要让他火速赶回部队,保护首长到老山前沿指挥作战。哥哥回部队的那一天,爸爸妈妈正好都在外面打工,大哥临走时郑重地从挎包里掏出一本书送给我,原来那是一本《雷锋日记》,我知道大哥的用心,他是让我以雷锋为榜样好好学习,好好开店。我就是这样学着大哥给我的《雷锋日记》长大的,我愿和大哥一样永远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致富路上并肩走,“助残”不分你我他!

  雷锋在日记里这样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的那一篇篇温暖朴实的日记,是我喜欢阅读的文字;雷锋那一个个平凡感人的故事,是我乐意接受的说教。是雷锋精神一直在影响着我、鞭策着我、激励着我为本职、为善良、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家的商店就在一所大学的附近,学校里每天都有学生光顾我的小店,当然这其中也有因各种原因而致残的学生。每每遇到他们来小店购买东西的时候,我和家人都尽可能地在商品价格上給予他们一些优惠,在生活上给予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所以,他们也会对我的小店就很信任,更愿意来到这里选购物品。就这样,他们往来小店的次数多了,我和他们先是相识,继而熟悉,彼此相处地甚好。

  记得去年刚开学的时候,有个脑瘫女孩儿,走路很困难,语言也迟缓,她第一次来小店买东西很胆怯,我们就让她留下手机号,以后需要什么只要发个短信就给她送去。后来我了解到她的家境很贫寒。所以她需要的东西我都给她进价,或者不收钱。这样的例子还有好多,为他们提供便利已经成为自然。雷锋说: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我还记得有个叫乔正的残疾学生,去年年底了,他很想给远在贵阳的老父亲买条香烟,可是他的学费都是靠奖学金支付的,哪里还有钱给老父亲买礼物呀,当我得知他的情况,我就偷偷的给他留一条泰山(宏图)10元/香烟,从他的同学那里不动声色地打听他的家庭住址用快递帮他寄回家,乔正的老父亲收到儿子寄来的香烟,激动的打电话告诉儿子,说儿子真懂事。他父亲还给乔正说:“泰山(宏图)”的口味浓淡有余,气味独特,给父亲带来独一无二、由内而外的快感和刺激。“泰山(宏图)”香由内生,让父亲思念儿子的情愁和一丝苦闷随着(宏图)青烟袅袅而减轻。乔正问父亲,“泰山”有那么美妙吗?父亲说,“泰山”就是好,就是妙。后来乔正得知,这款“泰山(宏图)”烟是我给老父亲寄去的,可是我坚决不让他告诉老父亲。这样一来,乔正只要放学就来小店坐坐,我有时候忙生意,顾不上辅导孩子,他就监管孩子的课外辅导员了。

  以雷锋为标尺,多做善事,诚信经营!

  因为我家店面的地理位置特殊性,大部分的客源来自学校和附近的居民。为了营造给顾客更温馨的购物环境,为了给广大顾客带来更大的方便,我在店里的电子广告箱里设置一些宣传语,打出每天新出的特价商品,让顾客抬头就能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为顾客节省了挑选商品的时间,还能第一时间买到特价商品,遇到天气不好,或是季节变化,我就在电子广告上循环播放天气预报和提醒市民及时增减衣服的温馨小提示。我的这一举动,着实令广大消费者赞赏和欢迎,人气自然而然就增加了许多,而且自己的店铺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记得一天店里来了一位戴着墨镜的中年男子,近看才知道他是个盲人。他一进店门就说:“听说你店里的东西好,价格也实惠,服务更周到,我特地赶来买一款南京(硬林)16元卷烟”,原来他是慕名来我店里买烟的,他还说,他是从十几里以外的郊区赶来的。在和他交谈中得知,他年轻时候是个健全人,一场重病,导致他双目失明。我不禁唏嘘,为他感到扼腕。我给他装好烟找好零钱以后,把他送到店门外,这时,他要求我把他送往汽车站,我迟疑了一下,把母亲喊来看着店,我牵着他沿着马路边往汽车站走去。其实,他不知道我也是一个残疾人,而且我还是住着拐杖行走,多有不便。就这样,他牵着我的衣襟,我们来到了繁华路段的交叉口,此时,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流攒动。我灵机一动,走到交警岗,请求交通警察帮忙,把中年人给送上公交车。交警看到我的情况,连忙告诉那位中年人说我的腿有伤,住着拐杖过马路太不安全,中年人很是愧疚的说:“真不好意思,让你受累了!”,“同样是残疾人,尽我所能吧,以后你需要东西的时候打个电话,我派人帮你送家里去。”我们就这样分手了,以后的日子里,中年人变成了我店里的常客,只要他需要什么东西,一个电话,我就让家人给他送过去了。

  我店本着守法经营的理念,开动脑筋,使出花招,适应市场发展,开设微信社区群,只要进入微信群的社区消费者都能零距离的享受本店的服务,只要发一条微信,或是拨打一个电话,就可以把顾客需要的东西送到家,保证送货上门,服务至上!

  平时除了在销售上大搞创新,我店还开展济困扶贫,助学助残等公益活动。寒暑假期间,号召学生们前来本店勤工俭学,让学生来体验做一名员工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使他们在平日的销售过程中,在待人接物为人处世等方面都有所受益。同时,也给家境困难的学生很大的帮助。在这次活动中,我店也受到各界的好评,鼓励更多的超市零售户都来融入这个活动中,多献爱心,同时也是对自身形象的很大的提升。

  (四)舍得一点爱,收获整片天空

  最近网上流传“爱心墙”,于是我就在店外的围墙上挂有很多家里闲置的衣物,设置一面无人监管的友善爱心墙,号召更多的捐赠者自行将衣物挂在墙上衣钩,受赠者可以根据需求自行取走。我在墙面的一侧写着:“如果你家有闲置的衣物鞋袜,请送到这里吧,送给有需要的人”舍得一点爱,收获的是整片天空。

  当我把这个爱心墙的图片发到微信里,迅速在好友圈里引起很大的轰动,大家纷纷跟帖留言,表示也要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他们把家里闲置的衣物全都拿到现场,活动就这样在无言的大爱中延续着……无独有偶,似乎在一夜之间其他许多城市也出现了爱心墙了!好多朋友给我发照片证明事情的真实感,果真让我感动!其中,济南的网友是这样说的:济南也有爱心墙了!这是无人监管的冬衣赠取爱心墙,捐赠者自行将冬衣挂在墙上衣钩,受赠者根据自己需求自行取走。济南爱墙地址:1、济南市经二路515号(嘉华购物广场麦当劳对面)。2、济南市小纬六路212号(小纬六路市场中段)。如果可以,请您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知道“关爱墙”,如果您家里有闲置的冬衣,挂上附近的关爱墙,如果您看到需要冬衣的人们,请帮助传递这个讯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我们同在一个蓝天下,奉献一片爱心,去关爱他人,这是每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情。其实,爱很简单,你的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件搁置的旧衣服就足够了,然而,你的微小举动,足可以帮助他人度过难关,走出阴霾,何乐而不为之呢?

  我店一如既往的秉承:致富路上并肩走,“助残”不分你我他!以雷锋为标尺,多做善事,诚信经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