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浅谈零售终端消费体验区的功能

2015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零售市场竞争激烈,消费流动性更为明显。如何把握消费者,增加盈利,是各家零售店一直思考的问题。消费体验区做为卷烟零售终端提升工作的一项内容,是新形势下,提升零售终端卷烟消费,挖掘市场消费潜力的重要举措。

  消费体验区是零售终端消费增值的一种服务,在提供购买服务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利益和不同于其他零售终端的优质服务,它是现代卷烟零售终端的闪光点。笔者认为零售终端消费体验区可以发挥以下四个功能。

  一是推荐品牌。消费体验区的布置要有新意、够养眼、突出品牌重点。有新品引入,摆设要有创意,有视觉的冲击力和吸引力。同时,摆放相应广告或宣传彩页,突出卖点;添置点新品上市的促销品,并适当的派发一定的品吸卷烟,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这就达到品牌推荐的功能。

  二是留住客源。有许多顾客可能常来店里消费,但是都不逗留,还有很多客户都是匆匆而过,如果有了消费体验区,就可以留下客户喝杯茶,或是短暂的休息,让消费者有一种温馨舒适的感受,心感备受关注,进一步加深客我关系,巩固客源。

  三是把握需求。要想把卷烟销售好,要学会因时而宜,因人而异主动了解客户消费需求。有了体验区后,就可以和不同的客户交流并了解他们的需求,什么时候有需求,什么情况要消费,消费需求的目的,一方面可以更好的把握卷烟销售的方向,另一方面也可以针对不同需求制定自身的卷烟购进计划。

  四是挖掘商机。消费体验区不仅仅说是某个品牌或某个商品的体验,更多的可能是带动整个店的销售,有可能会因为某次客户的体验,在互相的沟通中成功形成另一个生意交易,一切商机都是从沟通开始的。 

  社会控烟呼声愈演愈烈,卷烟市场空间逼近拐点。现代卷烟零售功能终端消费者体验区的建立,充分发挥好它的功能作用,无疑为零售客户深入接触与了解消费者开辟了新的平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