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江苏新沂多举措强化物流快递企业监管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恒念
A+ A

  烟草在线新沂消息  为了严防制假分子及不法烟贩利用物流快递企业非法运输、中转、分销违法卷烟,新沂局采取多角度、多层次、多内容的措施,强化监管物流快递行业监管。今年以来查处物流快递卷烟案件16起,刑事立案1起,有力净化了辖区卷烟市场。

  一是详细调查统计,建立管理档案。在原掌握的信息基础上,进一步调查核实,补充新信息、新线索,建立详实和管理档案。档案信息涵盖物流企业的负责人及雇员情况、经营范围、经营地域、违法情况等信息,信息立求细致、准确,并及时更新补充。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守法氛围。印制内容包括法律条文和案例宣的传单,分发至每个物流企业;在物流集散地、高速路口等地张贴相关法规宣教图文;制作法律法规小贴士、宣传册,向物流集散地的员工进行分发;通过多种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和奖励政策。 

  三是明确监管责任,强化打击实效。规定稽查中队负责本辖区内的物流快递企业监管,并量化了稽查中队的监管目标,同时专门设立信息研判组,对所有相关线索进行分析筛选,锁定违法情报。通过定期排查,重点监控,对物流快递涉烟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方案从快从重查处。

  四是密切合作,形成合力。针对物流快递涉烟案件的特殊性,进一步加强与邮政、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协调与合作,以共同发文的形式确立了一整套联合联动机制,确保在案件信息共享、案件查办、证据拓展等方面均配合默契,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