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国家局到云南省局指导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工作

2015年11月17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资讯网报道  11月2日至6日,国家专卖司有关领导一行到云南省局检查指导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工作。省局专卖处有关负责同志随同检查。检查组专门听取了云南省局“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资料,深入昆明市局、昆明市富民县局、西山区局、大理州局、大理市局及洱源县局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国家局专卖司有关领导对云南省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云南省局许可证管理工作扎实,思想意识超前,有很多值得借鉴并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一是零售许可证网上申请办理工作开展情况较好,在大理试点的烟草专卖网上行政服务系统顺应了国家局要求,方便了办证群众。二是云南省局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做好了零售可证改革的思想准备和技术准备,值得充分肯定。三是云南省证件管理工作富有特色,证件管理不唱“独角戏”,各单位将证件管理工作与市场管理、打假打私等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信息资源共享,推动了许可证管理工作更加系统、高效开展。检查组认为云南省局在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工作上好的做法一是勤思考,认真思考卷烟零售点合理化布局措施,研究探索零售点合理布局“负面清单制度”,专卖系统建设成熟,标准完善,零售许可证管理工作规范有序。二是勇实践,大理州的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良好,后续监管重点明确,及时到位,许可证管理质量不断提高。三是重形象,云南省局于2007年就在全省开始建立“实体性”服务窗口,将国家局的要求真正落到了实处,省局出台的《七彩服务手册》、《云南烟草专卖管理及窗口服务工作手册》、办证满意度评查等都是云南省局讲服务,注重行政许可社会形象的体现,零售客户对各单位的服务工作表示满意和认可。最后,检查组向省局专卖处反馈了检查情况,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