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湖北十堰:多措并举 创优管理

2015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十堰日报》报道 作者:刘姣、余磊
A+ A
  烟草在线据《十堰日报》报道  近年来,湖北十堰市烟草专卖局郧阳区局城关管理所积极探索市场管理工作新路子,多措并举开展工作,构建市场监管模式,完善行政执法机制,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营造了和谐有序的卷烟市场环境。2014年,该所获得“优秀管理所”荣誉称号。

  卷烟市场在监管中净化

  为抵制和打击假冒伪劣卷烟、走私烟、非正式渠道烟对郧阳区烟草市场的冲击,保障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维护公平公正的卷烟市场经济秩序,城关管理所加强内部监管,提升管理能力。

  一方面采取跟车送货的方式对物流配送过程进行监管,察看送货到户及客户签字确认情况,提醒并监督送货人员在服务客户过程中自律;另一方面加大卷烟经营户入户调查力度,对卷烟销售情况进行实地调查,杜绝虚拟订单、拆单分销等不规范经营行为发生。同时,该所积极开展“诚信经营、终端建设示范街”活动,加强专销互通,改善零售终端形象,使卷烟零售户满意度不断提高。

  在证件管理上,该所积极提升行政服务能力,严格执行“六条禁令”,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无吃、拿、卡、要等现象,无行政复议、诉讼案件发生。严格按时完成对卷烟零售许可证的受理、变更、注销等工作,按程序做好审核等工作,加强无证户清理工作。组织开展联合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取缔无证经营户,维护卷烟零售户的合法权益。

  经济效益在管理中提升

  烟草专卖工作,是巩固烟草销售市场的坚实基础,只有创新烟草专卖管理,才能维护烟草专卖市场稳定,保障经济效益不断增长。

  城关管理所采取两手抓的管理办法,一手抓情报信息搜集,在案件查办上实现突破。该所从卷烟市场日常监管中查获的4条假烟入手,在郧阳区公安局的支持下,顺藤摸瓜,经过一年多艰苦工作,成功侦破“11?28”互联网销售假烟案。据悉,该案已查明涉案下线人员6000余人,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涉案总金额150余万元。一手加大对涉烟违法活动的查处力度,将分片管理与开展专项行动相结合,提高卷烟市场净化率。除日常巡查和检查外,还与执法部门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