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安义县局“三重”着力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安义消息 作者:胡宏煜
A+ A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深入落实好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局从规范执法记录入手,从“重学习”“重检查”“重整改”三个维度上,全力规范日常行政执法中的执法视频摄录。

  一是提升认识重学习。转变思想认识,让执法人员深刻意识到执法视频规范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多次培训学习《执法记录仪管理办法》,结合《执法记录仪记录要素清单》,从执法记录仪基础使操作、拍摄技巧、规范性要素等方面,一一深入对照学习,让执法人员具备规范执法记录的基本能力。

  二是严格把控重检查。一方面严格落实执法视频定期上传、统一管理的制度要求。另一方面,分管领导每周组织专卖监督管理办公室人员对案件视频进行检查,对日常执法检查视频进行抽查,建立检查台账及问题清单,及时查摆检查问题。

  三是及时跟进重整改。根据查摆出的问题清单,根据具体情况从易到难逐步推进整治,步步深入整改顽疾,做到问题清单逐个销账,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对于容易重复出现的细节问题严格把控落实,多加检查及学习培训宣传,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保障执法文明规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