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加强严寒消防安全预防火灾事故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近期严寒来袭,气温骤降,天气严寒,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普遍增多,火灾风险大幅增加,是火灾的多发季节,为避免火灾的发生,防患于未然,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按照市局的要求,积极开展在所辖区域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有效防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师宗县局(分公司)在工作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高度重视,层层发动,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把工作做实做细,防患于未然。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清查、彻底整改火灾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做到逐个场所清查,逐事排查,逐人落实,不存盲区、不留死角。利用各类宣传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必要的消防技能。同时加强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的学习,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履行职责的能力,明确自身工作责任,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要求所有办公区域严禁使用电炉、小太阳、电烤火器等明火型、光反射型取暖设备;使用暖风机、油汀等取暖设备时,一定要全程有人盯着,用完即关,不能中途离开,以防离开时间过长发生火灾等危险。在用完以后,要把取暖设备上的覆盖物揭开,同时关掉电源开关并拔掉电源插头;在维修电器设备或电气线路时,禁止用铜丝代替保险丝、用橡皮胶布代替电工绝缘胶布,一旦发现有破损、漏电、接头老化、发热或绝缘损坏、带电外漏等问题,应及时断电并请专业电工人员检查修理,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电源插线板附近不得放置燃点较低的易燃物品,应与插线板保持一定距离,更不可将纸张、布匹、塑料袋等易燃物品覆盖在插线板上,避免发生火灾。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应切实履行第一安全责任人职责,加强辖区内安全管理;安全管理部门应切实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风险,排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