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媒体点赞|杭州一高速路上货车起火,他们借用近50台灭火器紧急施救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作者:娄晓涵、饶航
A+ A

  “感谢你们及时帮忙灭火,保住了我的货车。要是没有你们的全力帮助,我今天的损失就大了,太谢谢了。”1月8日一早,浙江杭州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乾潭专卖所的三名员工在上班途中,路遇一起高速公路火情,三人冒险救火控制火情,避免了车主更大的经济损失。

  △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员工王晓军(右二)正在向过往车辆借灭火器进行救火

  “前面车辆堵起来了,好像还有浓烟,是不是车辆着火了?”当天8时,杭新景高速公路杨村桥闸道口附近,一辆运载火车头的大货车轮胎发生起火。由于正值上班高峰,高速公路上车辆来往不断,由于前方车辆发生事故,原本快速通过的车辆顿时慢了下来,立即排成了“长龙”,火势如果不及时控制住,将会造成重大事故。

  “快,靠边停车,下去看看,可能是车辆着火了,我们车上有灭火器,赶紧拿去。”火情就是命令,乾潭专卖所所长毕文杰当机立断,果断下令,三人立即提着车上的灭火器赶往起火现场,一阵阵夹杂着焦糊呛鼻气味的浓烟向三人迎面而来,三人齐心协力向起火处喷洒干粉。“当时千钧一发,我是所长,我必须迅速做出决定,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所长毕文杰说道。

  “火情太严重了,我们的灭火器太少了,根本不能扑灭。”所员们携带的灭火器对于扑灭火情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

  “现在交警和消防还没赶到,我们必须马上借到更多的灭火器!我去疏导,你们去借!”所长毕文杰立即在一旁指挥过往车辆从匝道驶离高速公路,驾驶员饶航则挨着车辆一辆一辆地向车主们求借灭火器,黑烟滚滚,弥漫天空。

  在近半个小时的救援行动中,他们在人群车辆中来回奔跑,不惧危险,不辞辛劳,为扑灭火灾收集了近50个灭火器,及时扼制住大火的蔓延,成功等到了消防队伍的救援,防止了一场重大事故的发生。

  “我是一名党员,危急时刻就应该冲在前,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而已”“当时灭火要紧,其他顾不得了”王晓军和饶航回应道。对于自己所做的“好人好事”,他们觉得只是件平凡的小事,没有什么了不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