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贵州毕节市局(公司)“十三五”时期物流工作显佳绩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贵州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5.jpg


  “十三五”时期,贵州省毕节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工作围绕行业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紧盯“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战略定位,不断推动物流高效运行。

  五年来,通过抓紧抓实“精益物流、绿色物流、智慧物流、现代物流”建设,推动物流工作取得卓越成效,相继荣获了全国“精益十佳物流”标兵单位、全国物流“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作为全国第一家商业企业首次荣获中国质量协会现场管理“四星”认证。

  一是深入推进精益物流建设。建立健全精益物流管理体系,大力推进精益管理工具及现场管理方法在卷烟物流的探索与应用,通过开展推进会、座谈会、评审会、表彰会和评比“精益明星”“精益班组”“合理化建议”“QC成果”等形式营造精益管理氛围。

  二是深入推进绿色物流建设。探索开展了卷烟周转箱、绿色布袋包装配送、打孔PE膜使用和新能源电动汽车配送,大力开展纸箱回收循环再利用,在绿色包装配送方面不断创新创效。

  三是深入推进智慧物流建设。按照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三个阶段加快物流信息化的建设、整合力度,使物流中心物联网建设更具规模,物流大数据分析、管控功能更加突显。

  四是深入推进现代物流建设。建立了自动拆垛、码垛系统,开发并升级“异标合一“分拣包装系统,增加中小品规和异型卷烟多穿备货系统,实现物流建设不断升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