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福建省烟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福建烟草专卖局官网 作者:姬宏波
A+ A

  1月7日,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21年度全省烟叶工作视频会议,贯彻全国烟叶工作会精神,总结“十三五”期间本省烟叶工作成效,分析“十四五”烟叶形势和目标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烟叶工作。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民灯,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志攀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农艺师陈顺辉作会议总结。

省局主会场

  李民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20年度福建烟叶工作成效, 强调要抓好高质量新发展发展思路和“1234”工作思路的落地生根,科学谋划福建烟叶“十四五”时期创新发展。一是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巩固福建烟叶基础地位,始终秉持服务烟农增收的宗旨使命,做好 “十四五”规划,推动烟叶生产纳入福建农业发展规划。二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提高福建烟叶质量效益,持续推动产能优化、品种优化、烟田优化和生产组织转型,提高烟叶效率。三是加强需求侧管理,提高福建烟叶竞争能力,要关注卷烟市场发展趋势和全国烟区竞争格局,挖掘福建烟叶使用价值,发挥复烤企业平台作用。四是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提高福建烟叶科技实力,加强烟叶育种科技攻关,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动烟叶生产经营数据化管理。同时他就抓好2021年度烟叶工作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懈稳规模守红线,持续推进烟草农业现代化,努力开拓福建烟叶市场,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提升打叶复烤核心竞争力,大力推进改革创新。

  周志攀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本省烟叶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发展迈上新台阶。报告对2021年烟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守红线稳规模,强化计划合同管理,完成好烟叶计划。二是提品质优供给,强化重点技术落实,开展“烟叶成熟采烤年”活动,加强烟叶质量管控。三是优布局转方式,加快生产模式变革,加强永久烟田保护。四是强管理提效率,激发基层管理活力,推进智慧农业建设,落实烟叶安全发展。五是重创新促转化,提高烟叶科技贡献率。六是转观念促营销,持续开拓烟叶市场。七是拓业务提质量,推进示范性区域加工中心建设。

  会上,龙岩市烟草公司长汀分公司河田烟草站等10家单位被授予“全省十佳烟站”称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