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第3季度订烟档位已出 快速提档需做好这几点

2020年11月12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公众号 作者:阿木
A+ A

  近日,在“中烟新商盟”订烟平台上,北京等地已完成第三季度的订烟档位调整,其他省市也在陆续更新中。各位零售户可在登陆订烟平台时,及时关注档位变化。

  第三季度的订烟档位已出,档位的调整直接关系到年底春节的备货。对于零售户来说,档位提升自然是好事情,备战年底肯定更有信心;但如果没升或者有下降,也不必气馁,毕竟销售旺季来将近,只要好好经营,销量自然上升。

  对于有经验的烟酒店人来说,“档位”这个词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初入烟草行业或者其他人来说,“档位”就比较陌生,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分享一下相关的知识:

  目前我国烟草实行的是专卖制度,在大家办下烟草经营许可证之后,会有一个初始的档位,目前烟草档位一般有30档,但不同的地区初始档位不一样,有的地区是三档,有的地区是15档,有的地区是20档,通常情况下档位越高,能进的烟越多,进的品种也越多。

  至于进多少烟合适,而是由烟草专卖局说了算,比如目前很多地方刚办烟草许可证,档位没有提升之前,有可能一星期只能进30条烟,而且进的品牌比较有限,基本上都是当地的一些品牌香烟。对于烟草店来说,档位越高越有利,因为档位越高能够进的货越多,除此之外档位越高,就能够销售一些比较畅销的品牌以及一些新品牌。

  一般情况下,每个季度会对各个烟草店进行评级,评级的时候主要参考几个因素:

  第一,进货数量

  这里所说的进货数量就是零售户在测评周期内所进的烟草数量,也就是条数,这个因素占的权重大概在20%左右,这意味着进的烟数量越多,分数越高。

  第二,进货金额

  烟草卖得越多,烟草专卖局给的配额就会越高,目前烟草进货金额占的权重大概在70%左右,这个对提高档位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平时能够进的烟草尽可能地多进货,即便卖不掉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处理,只有提高金额,才能够迅速提高档位。

  第三,新品培育

  新品培育主要用数字来衡量,一个是烟量,一个是条均价。条均价就是一个月订烟金额与订烟数量的比值,条均价比值越高提档越容易,就是进价格偏贵的卷烟,如果零售户还卖的很好,说明销售能力高,就有利于提升档位。

  做好以上三点,对于提升档位有很大帮助。档位评定是个复杂的计算过程,目前在订烟平台上,都是由系统自动生成的,所以升档没有捷径,唯有提高经营能力,提升销售额,扩大销路,增大店铺卷烟整体销量。

  只有充分利用好年底这波销售旺季,提前做好规划,才有机会借势提高档位,为来年的经营打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