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北十堰丹江口市武当山市场部:“戴”着口罩“跑”市场

2020年05月19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孔为博、魏皓玥
A+ A

  湖北十堰武当山下,太极湖畔,天地回暖,春风和煦。

  春风吹散阴霾,万物迎来复苏。经历了50余天的封闭,有着中国道教圣地的武当山旅游特区,终于按下了“启动键”。

  在复工复产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戴”着口罩,奔“跑”在大街小巷,把暖心、安心的“双心”服务送进零售户店内,送进零售户心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行业共同价值观。

  他们是湖北十堰丹江口市武当山市场部“双心”服务的全体人员,他们与疫情斗争,与时间赛跑,落实各项服务措施,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客户经理走访市场

   “戴”出安全,让零售户暖心

  “余老板,我们不是在群里反复提醒吗,你怎么还不戴口罩,你看看你一天要接触多少人啊,不拿自己的生命当回事。”武当山市场部客户经理黄永恒满头大汗地对零售户余红说。

  这是4月27日下午14:35分,发生在武当山玉虚街宇宏副食店内的一场对话。戴着口罩的客户经理黄永恒,在入户拜访客户的时候发现零售户没有戴口罩,进行现场提醒。

  像这样的对话,在武当山辖区内经常上演。在这提醒的背后,是烟草服务人员以客户安全为重的一次次生动体现。

  为做好疫情下的客户服务工作,丹江口市局(营销部)党组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丹江口市局(营销部)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杜晨光明确要求:“我们要时刻把零售户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入户拜访必须佩带口罩,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做到提醒到位,指导到位,拉近客我关系,提升服务水平。”

  “还是你们烟草为我们着想,每次过来还戴着口罩,这么热的天,真是难为你们了!”汉十路零售户王建清说。

  客户经理服务零售户

  近期,武当山辖区气温持续回升,最高达33℃。面对气温回升,很多市民已经不戴口罩外出,为进一步确保员工和零售户生命安全,武当山市场部在向丹江口市局(营销部)报告承诺后,统一思想,树立“疫情一日不消除,口罩一日不摘掉”的思想,坚决把口罩“戴”到底,“戴”出安全,“戴”出放心。

  就这样,戴着口罩跑市场,将是他们今后新的工作习惯。

  市场部作为卷烟市场服务的最基层单位,是直接与零售户进行交流的最前沿阵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武当山市场部负责人看来,这是一次密切客我关系的最好机会。

  防范新冠肺炎48字守则

  “勤洗手,讲卫生;勤消毒,重安全;勤通风,畅呼吸;戴口罩,谨预防……”翻开2020年卷烟零售终端服务手册,防范新冠肺炎48字守则映入眼帘。

  在复工复产后,486份张贴着疫情宣传彩页的服务手册,第一时间送到零售户店内。武当山市场部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现场宣传防疫知识,提升零售户自我防疫知识。

  “湖北加油•十堰加油,黄鹤楼•我们在一起”来自湖北中烟的消毒凝胶和消毒湿巾,一瓶瓶、一包包地通过他们的双手送到零售户手里。

  这些来自烟草行业的关心和关怀,在体现烟草行业有担当、有责任的同时,也让零售户感到放心、感到暖心。 

  “跑”出速度,让零售户安心

  景区封闭、酒店空置、门店关闭……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让本该绚烂的春天蒙上阴影,以“旅游+”营销为特色的武当山市场服务也被迫按下了“暂停键”。

  抗疫阻击战、复工复产战,两场“战役”一场都不能输!

  卷烟需求预测、货源投放建议、库存卷烟调查、卷烟销售现状调查、现代终端户建设……在复工复产启动键按下以后,这一系列指令密集而来,让原本安静的卷烟营销工作又恢复了常态,条条指令、层层落实、件件有音。

  与疫情赛跑,政在于行、兵贵神速。

  “今天我到善水街耿学武店里,现场看看他们店内的摆设,准备把他发展为我们的‘七统一’打造店。”

  “老张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帮他录一下卷烟需求预测,他眼睛有点不好使,我先过去了。”

  “全省卷烟销售现状调查必须在今天完成,阿冀你打电话给还没有填报的人员,引导他们必须自己填报,务必做到真实准确。”

  “我今天跟着物流车进均县镇,把还没有绑定微信订货的零售户,再排查一遍,确保全部绑定到位。”

  这是每天早上吃过饭后,武当山市场部“双心”服务工作队的工作情况交流。像这样的交流场景,在疫情过后,已经成为新的工作常态。

  就这样,他们戴着口罩,奔赴市场的每一个角落。

  486户,卷烟需求预测全覆盖录入……

  486户,库存数据全覆盖采入……

  486户,微信订货全覆盖绑定……

  486户,卷烟销售现状全覆盖调查……

  这是“跑”出的成绩单,更是“跑”出的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一日不再晨,时光不待人。作为烟草最基层的服务市场部门,武当山市场部“双心”服务工作队,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使命感,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看着你们忙来忙去,我们感觉热闹了很多,这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啊,疫情后的市场,我们一点也不愁了!”刚刚换了“知音同行”现代终端烟柜的零售户陈定国说。

  在这忙碌的背后,是戴着口罩跑出的复工复产的“加速度”,也给零售户坚定了经营信心。

  风雨过后见彩虹,寒冬过去是春天。

  向外的路正在打通,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坚持下去,卷烟营销终将打破寒冬,必将迎来美好的明天,因为春天的脚步是挡不住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