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上海卷烟厂物流部门“文化赋能”助力打造高质量敏捷物流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上海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日前,上海卷烟厂物流一部、物流二部结合“双基建设”要求,围绕“敏捷物流、引领先锋”的文化主线,策划开展具有部门特色的全员素质提升活动,以文化赋能打造高质量敏捷物流。

  物流一部策划以文化启动、党员带动、活动推动“三部曲”助力打造敏捷物流。在文化启动方面,以管理服务区域赋能安全文化、设备维修区域赋能技术文化、三班生产区域赋能保障文化,通过“课题式”“区域化”,打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团队。在党员带动方面,以“物流微课堂”为载体,将党员个人学习、岗位职能、文化内涵等相关内容制作成课件,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文化的辐射作用。在活动推动方面,分别聚焦设备清洁保养、维修技术技能和业务管理水平,结合岗位设置为人员赋能,促进车间整体素质能力的提升。

  物流二部策划开展“工匠有你”挑战活动,一方面,与现场改善活动相结合,开展改善提案头脑风暴,在线下宣传阵地设置“提案区”,全员自主进行提案,“张榜招贤、揭榜挑战”。另一方面,打破壁垒,跨班别、跨工种自由组成改善“工匠”团队,对上榜提案进行集体策划及提出书面解决方案,设立评审小组给出意见改进;通过精心设计“招募帖”,进一步完善“工匠”团队,并搭建“敏捷物流”提案平台进行展示交流和成果分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