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各地商业公司召开2019年全省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整理编辑

  河北省局(公司)

  近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19年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烟草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系统要通过“五抓五聚焦”举措,深入贯彻落实烟草行业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抓统筹,聚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做好发展规划,持续推进网信工作科学发展;二是抓融合,聚焦全省系统数字经济新生态建设,持续深化“互联网+”探索实践,融汇五类业务应用;三是抓技术,聚焦基础技术支撑体系,在云平台、大数据建设上下功夫,在功能和数据的沉淀与共享利用上下功夫;四是抓安全,聚焦合规有效,深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五是抓基础,聚焦严格规范,夯实网信基础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网信工作集中统一管理,做好“横向、纵向”沟通协调,形成以标准规范、应用中台、技术平台等为核心的硬约束,自觉维护全省系统信息化的整体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信息化建设“精而准”,深入推进融合创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网络安全,确保全方位安全防护,分层分批开展全员网络安全培训。

  其间,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今年网信工作和五年发展规划进行了分组讨论。

  河北省局(公司)、各市局(公司)网信工作分管领导,信息中心主任及技术骨干;省局(公司)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山西省局(公司) 

  近日,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19年度全省系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行业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网信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强国战略为指导,将信息化与烟草产业深度融合创新作为构建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紧紧围绕山西烟草“341”战略目标,按照“1268”总体要求和发展思路,融合创新构建专卖政务平台、经营管理平台、综合管理平台、移动应用平台、数据分析平台5大平台,强化优化网络安全保障、系统运行保障、信息技术保障3个保障体系,以技术进步赋能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用高平台支撑山西烟草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了2019年三项重点工作任务,即深化融合创新,着力形成新动能;优化数据服务,着力提升新效能;强化网络安全,着力筑牢新防线。会议明确了五项工作机制,即加强网信工作领导、细化责任落实、提高网信队伍建设水平、着手准备市局信息部门职能转型、严格规范管理,并就按时落实落地行业重点项目,创新构建新型经营管理平台,完善丰富综合管理平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数据服务效率,拓展数据服务内容,扎实开展“清网行动”、“固网行动”、“护网行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广东省局(公司)

  近日,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19年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烟草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系统网信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省局(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网络信息技术给全省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以及全省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化融合创新,以信息化推动全省烟草高质量发展;要加大落实责任担当,不断强化信息化的支撑保障能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系统网信工作,强调2019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烟草行业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广东烟草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广东烟草“数字信息体系”的落地工作,以“平台建设强支撑,融合创新促发展,网络安全上水平,基础管理再提升”为主线,建设技术先进的广东省卷烟数字生态系统,为广东烟草省高质量发展赋能。

  各直属单位网信工作分管领导、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信息中心全体人员,省局(公司)网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