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丽江市委书记调研烟草工作

2017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资讯网报道  7月13日,云南省丽江市委书记带队调研烟草工作时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自信、大胆探索,努力闯出一条创新加快发展的新路。

  当日下午,调研组首先到“丽烟飘逸阁”实地了解丽江市烟草行业打造特色旅游零售终端、探索“烟草+旅游+文化+体验”跨界营销模式的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丽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丽江烟草改革发展情况。

  “烟草行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功不可没。”调研组指出,烟草已经成为丽江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产业,烟草产业在丽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种植烤烟已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烟水配套工程极大改善了烟区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农民增收、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烟草行业在丽江的支柱产业地位没有其他行业可以替代。”调研组认为,独特的气候条件、地理环境,以及长年积累的技术、管理经验,成就了云南烟草。丽江烟草因其品质出众、特色突出,在云南烟草中占有重要一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烟草产业发展,烟草产业要担当好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中的重要角色,努力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丽江烟草状态好、亮点多,发展前景广阔。”调研组指出,近年来,丽江市卷烟销售各项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丽江还有很多土地适宜种植烟叶,加上每年3500万的来丽旅游人次,种植烟叶、销售卷烟仍有较大的空间。我们要有把市场蛋糕做大自信和定力,加大旅游市场开发力度,加强市场管控,继续保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创造良好市场消费环境,树立丽江旅游市场良好形象。

  “丽江烟草要勇于担当,努力闯出一条创新加快发展的新路子来。”调研组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紧抓住销售、供给两端,着重在出特色、创经验上下工夫。在销售端,要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基础上,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展示、体验、销售相结合,打造新品牌,探索新模式。在供给端,既要继续抓好传统本土品种的种植,也要推广试种适宜种植的高品质的新品种;加强技术培训、指导,抓好田间管理,加大“以煤代柴”铺开力度,推进“以电代柴”试点;以“优质、特色、生态、安全、高效”为发展方向,以“市场、质量、规范”为主线,突出丽江烟叶绿色、生态、环保、有机的特色,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上来,切实增强丽江绿色生态特色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