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如何发挥客户经理职能作用

2017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沈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市场化取向改革的条件下,作为卷烟销售前台核心的客户经理,一定要充分发挥“客户服务、品牌培育、市场分析”的基本职能。不断提升企业形象和核心竟争力,使企业能够更好的发展壮大。那么,客户经理在实际工作中该怎样发挥自己的作用呢?我认为应从以下两方面体现:

  首先、应有崇高的爱岗敬业精神,积极的工作态度。客户经理每天在拜访工作中要和不同的客户直接接触,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烟草公司的企业形象,这就要求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仪表,语言的使用技巧,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与客户有着正面冲突,如有不能解决的情况发生,应立即转移话题来缓解矛盾。由于客户的素质高低不一,这就要我们学会使用固定的规范用语便于客户理解,以提高拜访、宣传的效率。

  其次、要时刻掌握公司卷烟的销售策略、方针。利用掌握的销售政策,帮助客户合理安排进货。积极宣传名优卷烟和新品卷烟,从而提高名优品牌和新品卷烟的上柜率。因现在的市场服务在竞争中已成为竞争的新焦点,企业的销售来自于客户服务。服务是外在的形式,利益是实实在在的内容。内容和形式完美地统一,才是他们的心愿。为了加强零售终端的建设,打造坚固的“终端堡垒”,应对现在和将来的挑战,客户经理在给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还必须尽最大努力提高客户的利益。

  最后、要提高客户经理的专业知识水平。伴随着烟草行业不断与时俱进,职工的职业素质不断提高与充实。但就目前而言客户经理队伍业务水平参差不齐,一部分人员的综合能力和知识水平相对较低,一门心思抓销量,对市场信息采集不重视、经营分析与指导能力不足,以至于在客户面前无法树立良好的专业形象与地位。

  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培养良好的服务意识,了解客户需求,提高客户动销水平,为客户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提高客户盈利水平,做到让客户满意,达到共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