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充分肯定辽宁烟草扶贫工作

2016年02月14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日,在辽宁省定点帮扶彰武县工作总结会议上,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充分肯定了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等6家省(中)直单位定点帮扶彰武县工作,希望辽宁省局(公司)充分发挥烟草产业优势,加大生产计划倾斜力度,加强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扶持彰武烟区烟叶种植,促进当地烟农增收致富,助力彰武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彰武县是辽宁省局(公司)对口扶贫县。自从1998年确定彰武县满堂红镇为辽宁省局(公司)扶贫联系点后,辽宁省局(公司)紧紧依托资金优势和产业优势,支持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17年间,累计捐款1273万元,支援当地政府修建乡镇公路、改造村容村貌、资助贫寒学子;加大对彰武县烟草产业扶持力度,通过建设烟水工程,提升烟叶种植水平。2015年满堂红镇收购烟叶9万担,实现地方财政税收168万元,烟农户均收入6.5万元。

  特别是2013年以来,辽宁省局(公司)又从机关中选拔优秀干部驻村帮扶,帮助彰武县前福兴地镇建立绿色生态种植养殖生产基地,为当地农民提供就业机会。2015年,基地生产蔬菜50余万公斤,出栏生猪200余头,实现收入110余万元,初步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