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真龙梦缺不得公益心

2014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柳州消息 作者:熊科
A+ A

  烟草在线柳州消息  在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团支部参加公益活动的岁月,是一段触动心灵、纯化理想的时光。工作近一年,这种触动深入我心。

  时下,有人感叹人心不古、世态炎凉、没有学雷锋的氛围。但是,他们却忘了良好的氛围正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营造。诚如制丝车间团支书朱琳所时常提及“一片林”体会:“如果说社会是一片森林,那么任何一名社会成员就是生活在森林中的小鸟。这片森林的树木不断枯萎倒下,那么小鸟就无法正常嬉戏。唯有不断用实际行动植树造林,才能给小鸟以更多自由飞翔的空间。”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光会抱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袖手旁观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只有做一名实干家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不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走敬业、诚实、友爱、爱国之路,所有人都去传递正能量,社会才能汇聚爱心,形成一股不可战胜的圆梦力量。

  公益没有门槛,更没有高低之分、贵贱之别。但一颗热爱公益事业的心是不可或缺的。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大家互帮互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哪怕只是帮忙出把汗。

  公益并不全是奉献,还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正像制丝车间团支部成员雷静彬所说的,公益活动的影响早已远远超过自身的付出。它对自己的道德情操也是一种升华。当在物欲横流中迷失方向时,在艰难困苦中逡巡不前时,如果把注意力从过分关注物质利益转向重新审视精神世界,让急躁的心从此安定下来,这就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收获。只有气定神闲,才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70后、80后、90后青年,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烦恼,或是工作压力、或是生活负担。因而,不少青年人重索取、轻奉献,内心无比焦躁。“本质上来说,奉献之后,得到应该会更多。不计名利,不图回报,反而收获颇多。”朱琳的这番话,也许只有热爱公益事业的人,才能品味其中的含义。

  令人欣喜的是,在制丝车间团支部公益团队中,活跃着许许多多青年团员的身影。他们在追求幸福生活、实践自身梦想的道路上,并非只是顾及纯粹的物质享受,而是更进一步关注内心世界的富足。他们深入柳南区困难农民工家庭,为贫寒学子带去学习用具,奔走于柳州市儿童福利院,为残疾孤儿送去温暖爱心,真可谓解民生之苦,助民生之需。车间里的年轻人依然延续着一代代烟草人泽被苍生的济世情怀。

  “真龙梦”既是国家强盛、企业腾飞的梦,也是烟草人幸福的梦。幸福的梦里缺不得物质基础,它需要每名烟草人去努力拼搏。幸福的梦里同样缺不得精神满足,也同样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奋斗不息。

  圆梦真龙,缺不得每一个烟草人的公益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