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山东德州男子买60多条香烟上高速被查 称不知违法

2014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齐鲁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齐鲁网报道  香烟买卖在我国有严格的地域限制,一次性携带的香烟超过50条,就属于非法经营。最近,山东菏泽的一位市民在经过德州滨德高速检查站时,就因为携带的香烟过多被查扣。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车主说他们都在北京工作,这些烟是回菏泽老家探亲时,托朋友买了回北京送朋友的。有一箱香烟共有50条,还有随车携带的十条多品牌的香烟。车主的朋友说,50条硬的是从老家巨野买的,其他的烟是在北京买的。

  别看只有区区60多条香烟,不过价值不菲,总价值达到了近三万元。

  民警告诉记者,这个属于烟草专营,根据烟草专卖法规定,个人携带香烟不能超过50条,也就说超过50条就违反烟草专卖条例。车主表示他们不知道超50条香烟不能带。

  民警告诉记者,受高利润的驱使,近期异地倒卖香烟的现象比较突出,就在不久前,他们还查获了一起非法运输1800条某品牌香烟的行为。

  民警说,他们和烟草联合执法,按照规定要把这些香烟暂扣,他们已经联系了德州烟草公司的工作人员,首先要对这些香烟真伪进行鉴定,如果这些香烟不属于假冒的,按规定要对当事人处以总价值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五十处罚,然后再把香烟返还给车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