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开展打击非法经营烟叶专项行动

2020年08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进一步规范师宗县烟叶生产、收购等环节的管理,维护良好的烟叶生产收购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叶违法犯罪活动。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8月23日开展了打击非法经营烟叶专项行动。

  当晚在师宗县江召高速雄壁服务区加大对出入县境车辆的查缉力度,出动联合执法人员70人次,车辆16辆次,坚守卡点查缉工作9小时,查验过往车辆1700余辆次,查扣车辆13辆、查获初烤烟叶共计11000余公斤,有效预防了烟叶非法外流。

  今年师宗县烟叶生产开局良好,各乡镇(街道办)高度重视烟叶收购准备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扎实工作,认真履职,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认真落实烟叶收购工作计划和安排,设立固定卡点和流动卡点,做到人员到卡、职责到卡、行动到卡,确保烟叶不外流;以任务目标为导向,加强与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做到信息互通、人员互助,圆满完成2020年烟叶收购任务。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切实做到“内管”“外打”“两手抓”“两手硬”。提前做好烟叶收购前期准备工作,做好调查摸底,摸清本区域烟叶生产情况,做实合同管理,确保维护好烟农的利益;抓住烟叶收购预警核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叶行为,突出监管重点,科学分类,动态监管,有效维护烟叶种植收购合同严肃性,切实规范烟叶收购行为;会同司法部门做好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及时组织专卖人员进村入户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烟叶收购政策的宣传;强化情报信息搜集工作,拓宽情报来源,实现精准打击,始终保持打击烟叶非法流动高压态势;明确工作纪律,对收购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采取“见人见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师宗县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好路堵路查工作,加大烟叶非法流通打击力度,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确保烟叶收购工作规范有序开展;通过专项行动小组的驻卡设点监管、检查、动态跟踪,相互协作配合,严密监管烟叶收购,坚决打击涉烟违法人员;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烟叶收购法律法规、举报奖励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任何部门和个人均不得随意干预收购等级,做到善始善终平稳收购。各挂村干部村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统筹协调所挂村组烟农交售烤烟,主动为烟叶收购工作的顺畅有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烟叶收购期间,打击主要联合组织开展烟叶收购专项治理行动,严禁非法收购、非法运输、倒买倒卖烟叶等涉烟违法行为的发生。派出所民警积极配合协调组成员,定点定时到烟点巡查,对涉烟违法犯罪行为要严厉打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