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红河:专家到田间地头为烟农送“技术”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云南网-《红河日报》 作者:罗宏伟
A+ A

技术人员指导农户进行烤烟中耕管理

  近日,云南红河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技术专家来到开远市中和营镇马者哨村委会马者哨村民小组300余亩连片的烤烟种植区,就烤烟中耕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难题,现场为烤烟生产技术人员传经送宝,确保烟叶提质、烟农增收。

  目前,全州51.9万亩烤烟均已进入中耕管理期。但因各县市烤烟种植区的海拔、气候环境、烟苗长势不同,何时中耕揭膜、施肥、培土和病虫害防控就存在较大差异。“为保障烤烟中耕生产,我们每年都会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室内集中培训。2020年是红河州被誉为‘云烟之乡’的启航之年,既要保烟叶品质还要应对旱情容易引发的病虫害,所以首派技术专家把培训下沉到烤烟生产一线。”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冀新威介绍,针对烤烟中耕管理期容易发生的虫害,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投资120余万元购买性诱剂防治夜蛾类害虫,覆盖全州28万亩烤烟;投资近260万元开展烟蚜茧蜂防治蚜虫生物技术推广,实现100%烤烟覆盖,并在大农业作物上推广130多万亩。

  截至6月9日,红河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技术专家已走访了全州7个县市。为保障今年烤烟提质和烟农增收,全州烟草部门技术人员将持续深入烤烟种植一线,加大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烤烟整个大田管理期的生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