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黔西南州全力做好烟叶病虫害防治工作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黔西南消息 作者:穆青
A+ A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方针,立足“绿色、环保、高效”的烟叶病虫害防治理念,合理部署、科学安排,多措并举做好烟叶病虫害防控工作。

  做好宣传培训。通过标语、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向烟农传达正确的病虫害防治理念和防治技术,在防治过程中,烟叶技术员现场指导烟农进行科学防治,促使烟农树立正确的防控意识以及掌握正确的防控方法。

  加强烟田管理。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方针,通过合作社组建专业化植保队开展统防统治,重点做好烟蚜及花叶病的预防。抓好田间开沟排水,及时清除田间病残物,保持田间卫生,减少病源传播。

  推行绿色防控。以“昆虫天敌立体防控害虫、生物制剂替代化学农药防控病害”为导向,以“农药减量、烟叶减害和生态安全”为目标,深化关键技术研究,强化病虫精准预警,着力技术集成和模式构建,扩大示范与推广规模,打造绿色防控基地建设典范,实现绿色防控综合技术的全面升级,助力烟区生态环境保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