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龙岩市今年烟叶生产有新举措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闽西日报》 作者:卢基荣、陈婷
A+ A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获悉,与往年相比,2020年龙岩市烟叶生产有明显变化,将通过培养年轻职业烟农、升级烟叶生产技术,确保烟叶计划有效落实,稳定烟叶生产规模,促进烟农增收。

  坚持稳控结合、多措并举,落实好烟水路、烤房技改、农业机械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烟技员和烟农队伍建设,严格种植过程管理,逐步形成云烟87为主、CB-1为辅多试验品种格局,抓好抓实全市永久烟田建设。

  抓好经营方式转型,通过规模化、年轻化、企业化培育新型种植主体。在规模化上,现有烟农通过土地流转,推动烟叶种植适度规模化发展。在年轻化上,落实好《龙岩市新型青年烟农成长计划实施方案》,有计划推进新型青年烟农培养试点工作,逐步培养300名45岁以下、种植35亩以上的新型青年烟农;保持每年500名职业烟农(烘烤师)综合培训政策,稳定一批综合型职业烟农。在企业化上,逐步培养一批有文化、有资本、有技术的烟叶种植农场主、农业企业家。

  抓好生产技术升级,培育具有龙岩特色的烟农增收项目。建立烟叶生产防灾抗灾应急体系,把抓实常规技术和关键技术相结合,把种采烤分一体化单元生产方式与家庭农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积极探索烟稻种植模式家庭农场建设,因地制宜构建起多种服务形式并存的组织模式,全力推进烟叶生产机械化,推进烟叶生产技术服务社会化试点,精心打造13个减工降本先行示范区,力争实现每亩减工4个以上、降本500元、上等烟比例75%以上、亩产值稳定在4500元左右的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