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严格选择烤烟育苗场地

2020年03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在烤烟生产过程中有着“苗好一棚,田好一片”的说法,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历年来都非常重视烤烟育苗关,为确保2020年烤烟大田适时移栽,供给适龄充足的优质壮苗,严格按照2020年烤烟生产任务面积及育苗场地相关要求,烟区各乡镇(街道办)结合各村(居)委会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烤烟育苗场地。

  据悉,师宗县局规定育苗场地选择要求:背风向阳,地势高燥、无遮荫物、无污染,水源方便,排水顺畅,交通便利,容易平整。禁止在房前屋后、向阳迎风、地势低的水田或旱地,以及种过茄科作物或葫芦科作物的地块育苗。

  在烟站技术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提前谋划,认真带领村组干部扎实做好育苗场地规划落实工作,根据交通便利、水源情况合理规划布局,全部属于商品化集中育苗,并将各个育苗点的管理工作、技术指导责任到人。烟区各乡镇(街道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2020年烤烟育苗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出台烤烟育苗技术方案,明确育苗工作完成质量标准及时限,为烤烟育苗各项工作高标准顺利推进提供保障。结合各地烤烟生产工作实际,年前做好苗床选址工作,确保苗床场地平整、水源充足,及时对育苗中棚开展普查,积极采取措施进行维修,确保播种之前顺利完成维修工作。各村(社)、中心(站所)、农业专业合作社密切协调,多方筹措,积极做好所需的漂盘、池膜、棚膜等物资采购工作,全力确保物资供应及时到位。按照育苗消毒操作技术的规程和要求,积极做好育苗点生活垃圾、杂草清理,完成育苗浮盘、苗床、苗棚周围的消毒工作,确保各种育苗设施消毒彻底,切实切断病虫害传播途径。

  为做到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烟叶生产的影响,烟区各乡镇(街道办)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等不靠,科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烟叶工作。面对烟叶生产与疫情防控压力叠加的特殊时期,全体党员干部、烟站工作人员一直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强化烟叶育苗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农业生产不耽误。在烟叶育苗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烟站对开展育苗工作的人员进行了严格筛选,遴选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本人和家属均未到过外地的熟练技术工,同时,每天对进入育苗场地的人员测量体温、全身消毒、佩戴口罩、穿戴鞋套、人与人保持安全距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