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局(公司)调研捕食螨繁育和静电喷雾技术实施情况

2019年04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近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调研组,到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调研天敌生物捕食螨本地化繁育和静电喷雾技术研发及应用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五华区西翥街道办技术中心厂口实验室,实地调研了捕食螨繁育中试生产线运行情况和烟用隧道式静电喷雾设备研发情况,现场观摩了捕食螨繁育和静电喷雾减药的效果,听取了汇报。调研组对两项技术的研发情况和实施效果给予了肯定,认为两项技术对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和化学农药减药增效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捕食螨本地化繁育技术攻克了异地商品化购买成本高、适应性低的难题,在行业内和云南省具有开创性。调研组要求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重点对成本核算和田间病虫害防治效果进行科学评价,并启动相关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

  据悉,昆明市局(公司)依托云南省局(公司)重点项目《烟草蓟马绿色防控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深入实施烟草番茄斑萎病及其传毒媒介昆虫蓟马的源头生物防控技术。截至目前,通过释放自主繁育的天敌生物捕食螨,对蓟马的防治效果达70%左右,共计覆盖大田面积2万余亩,有效降低了农药使用和番茄斑萎病的发病率;依托重点项目《烟用隧道式静电喷雾减药增效技术研究与应用》,初步研发出了可调节雾化角度和雾滴粒径的隧道式静电喷雾装置,在不降低病虫害防治效果的前提下,有效减少了农药使用量,切实将“优质、绿色、生态、安全”烟叶生产目标落到了实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