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县烟叶移栽如火如荼进行中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自4月28日开始实施“井窖式”烟叶移栽起,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烟叶移栽工作分区域次第展开,目前已进入高潮期。

  卢氏县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境内四季分明,气候多元,非常适宜烤烟种植,是全省优质烟叶生产大县之一。为把烟叶移栽这个事关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4月27日,该县在辖区杜荆烟叶示范区召开了烟叶移栽现场会,对全面搞好烟叶移栽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与部署。之后,各产烟乡镇纷纷召开烟叶移栽推进会,对辖区烟叶移栽工作进行跟踪督导。在此之前,该县烟草部门以片区为单位组织开办了烟叶移栽技术培训班,下发了《烟叶移栽作业指导单》、《烟叶移栽技术要点》等技术资料,将烟叶移栽所需的化肥、农药、地膜等烟用物资备足备齐提前运送到烟站(点),满足烟叶移栽技术与物资需求。同时,还抽调机关及基层干部职工,组成烟叶移栽工作组,下沉一线指导技术措施落实,督导烟叶移栽质量,加快移栽进度。该县县乡烟办、产烟乡镇、交通、农业等职能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发挥各自优势,为烟叶移栽提供必要的服务。广大烟农发挥其烟叶移栽主力军作用,按照烟草部门提出的最佳移栽期限和“细整地、挖大坑、匀施肥、带毒饵、深栽烟、浇足水、缓封土”技术要求移栽烟叶,促进移栽工作如期开展并切实提高移栽质量。

  据悉,该县北山及洛河沿岸烟区5月10日前移栽结束,西南山烟区5月15日前移栽结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