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龙岩烟草出招防冻保苗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陈钰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据气象预报,6~12日福建省龙岩市将先后出现暴雨、寒潮、霜冻、结冰等灾害天气。当前正值烟叶生产育苗阶段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烟苗的安全,龙岩市公司日前下发了《福建省烟草公司龙岩市公司关于做烟叶防冻保苗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分公司千方百计做好防冻保苗工作。

加盖棚中棚

悬挂保温灯增温

纸杯遮盖

  各县公司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保苗工作:所有烟叶产区都加盖棚中棚,提高苗床温度;棚门加盖一层薄膜,确保棚门密封,提高棚内温度;苗棚四周深开排水沟,确保雨水不会冲进棚内;加强巡查,出现有冻害情况及时汇报反馈。其中长汀分公司根据工作实际生产线所有人员取消双休,在岗在位,随时跟踪、掌握寒潮情况,切实做好烟苗防寒防冻工作;武平分公司采取棚中悬挂保温灯取暖,确保棚内温度;永定分公司对已移栽大田的CB-1烟苗采取遮盖纸杯的方法防霜冻。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至1月10日全市未出现烟苗冻害的情况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