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广昌:做好育苗准备工作

2017年1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长志
A+ A

  烟草在线广昌消息  俗话说“好苗半成收”,为做好2018年育苗工作,近日,江西省广昌县局(分公司) “三重视”做好烟叶育苗准备工作,为来年的烟叶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图:育苗培训现场

  一是重视合理布局。12月13日,县局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局烟叶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18年种植面积,通过合理布局,优化育苗资源配置,重点强调了育苗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重视育苗培训。为进一步做好育苗工作,县局(分公司)12月14日上午在头陂镇龙港村育苗工场召开了育苗现场培训会。烟叶技术骨干、各烟站站长、合作社育苗专业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上,烟叶技术骨干重点强调了苗盘熏蒸消毒、基质装填、苗棚温湿度管理等关键技术要点,并现场示范了基质装盘、播种机调试等技术操作。

  三是重视专业技术服务。县局要求每个育苗点都必须有一名烟技员为育苗专业队提供技术服务,抓好育苗各环节工作的落实。目前,苗棚消毒、育苗池的搭建工作已经全面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