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气象服务助力烤烟移栽顺利进行

2017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俗话说“错看‘天色’,种田赔本。”时下正值烤烟移栽的关键期,为顺利完成2017年烤烟生产工作目标任务,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云南师宗县气象部门结合地方烤烟生长特点,积极开展烤烟移栽气象保障服务。

  组织气象科技人员深入全县各个烤烟基地、专业合作社以及烟农家中走访调研,了解烤烟生产各个环节服务需求,开展针对性气象服务。为提升烟叶栽种的成活率,师宗县气象局组织科技服务人员通过深入田间实际调查,统计对比分析近期和历史气象资料,经过预报分析,制作了2017年《烤烟大田移栽气象服务》。对烤烟大田移栽的气象条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预测,向涉烟部门通报了烤烟移栽期天气气候趋势预测预报信息,并提出移栽建议。同时气象局进一步加强天气监测,及时发布转折性天气消息,让老百姓及早掌握气象信息,采取相应措施促进烤烟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及时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途径滚动发布烤烟生产专题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指导烟农开展灾害防御。县气象局充分发挥部门合作优势,联合县烟草公司等相关部门,深入全县烟叶生产大镇育苗基地,“量身定制”烟叶气象服务,在烟叶关键生育期,“零距离”服务烤烟种植户。

  在烤烟移栽过程中,师宗县气象局优质的气象服务,不仅起到了“发令枪”、“消息树”的作用,也是业务人员“知农时、懂农时、查农需、接地气”的真实写照。业务人员从以往单纯的做预报逐步向强化气象公共服务职能迈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