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吉林省局部署2017年烟叶播种前准备工作重点

2016年11月01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烟叶产区积极落实2017年烤烟播种前的有关准备工作,重点加强规模化种植、秋翻地、床土准备、品种布局等工作的开展。

  一是要提升规模化种植水平。要取得地方政府和烟农支持和理解,加快推进40亩以上职业烟农的培育,使其在近几年内成为烟叶生产的主体,提高规模化种植水平。

  二是要扎实做好秋翻整地工作。以百亩连片烟田为重点,推进减工降本工作的开展。协助烟农和专业化服务队做好农机及配套设备组织和调度,保质保量完成烟田秋翻整地工作。产区秋翻整地面积要达到2016年度烤烟种植面积的65%以上。秋翻整地工作到11月中旬结束。

  三是要适时备足床土。各产区要加强对床土质量和数量的准备工作的管理,对其质量和数量进行检查核实。要在11月上旬前进入温室大棚,经过堆放、晾晒、过筛、消毒等过程后封存。每公顷烟田准备床土至少0.15立方米,床土准备工作要在11月中旬前完成。

  四是要加大优质品种的引进与推广力度。产区要高度重视,对当年试种的品种进行科学总结分析,积极与省内外烟草育种单位联系,加大优质品种引进示范力度,推进本产区品种筛选进度,为进一步提升烟叶质量奠定优质品种基础。

  五是要做好烟用物资采购及烟叶保险灾害救助的准备工作。各产区在认真做好2017年农用物资需求统计上报的同时,要加强对《烟叶生产保险及灾害救助实施办法》的宣传和相关工作的落实,为新办法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