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祥云推广烤烟膜下滴灌给老旱区注入新活力(图)

2016年06月08日 来源:大理烟草祥云分公司网站 作者:王乐兵
A+ A

  烟草在线据大理烟草祥云分公司网站报道  2016年,云南省有名的老旱区、干坝子祥云县推广烤烟膜下滴灌水肥化一体化技术1.2万余亩,高效利用水资源,肥效高,烟苗移栽成活率高,目前长势良好。 

  

祥云膜下滴灌烟长势良好

  烤烟膜下滴灌,可按照烤烟大田期水肥需要进行设计,把水分和养分定量、定时直接供到烟株根际,有效地利用有限的水、肥资源,让烟株快发快长,正常进入成熟期。

  该技术在老旱区的应用,有效解决了烤烟因生长前期干旱而生长缓慢、后期因雨水充足而肥效速发挥致烟叶后发难落黄、难烘烤等问题。膜下滴灌有效实现了水肥一体化,水肥精准供给,以水调肥,水肥高效利用,烟株早生快发。应用该技术,有效破解了常规大水漫灌费水、费肥、传病等技术难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