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马龙县滴灌春雨助力烤烟生产

2016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森
A+ A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在2016年的烤烟生产中,云南曲靖市马龙县科技挂帅全面推进烤烟生产工作,做到了早安排、早规划、早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旧县烤烟移栽现场,技术人员利用以色列浇水滴灌技术,一滴一滴的水珠滴在绿油油的小苗上,让每一棵小苗都吃得上均匀的水滴。一山山一坡坡的滴灌技术现场,晶莹的水珠滋润着春苗,让每一个看的人都觉得喜欢。同时专业的电动打塘机器和机耕理墒,把往年的人工变得更为轻松省力、降低成本。

  在当前烤烟移栽的关键时期,马龙县各地明确工作任务,抓住目前节令和有利时机、精心组织、落实责任、高质量推进烤烟生产工作。各个烤烟基地紧紧抓住今年烤烟生产政策好的有力时机,搞好宣传发动,强化落实,高质量、高规格抓好样板;对于移栽的烟苗,加强中耕管理,保持地温,认真组织做好抗病、防虫工作,着力建立一套符合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的生产技术标准操作规程,提高烟叶生产标准化水平;把优化烟叶等级结构工作作为今年烤烟生产的重点来抓,围绕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中心任务,加强基地单元建设,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为群众搞好指导和服务,不断创新科技水平,努力提高烟叶质量,增加农民收入,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烤烟生产任务打下基础。

  伴随着浇水滴灌技术的大面积推广,各地也盼来了渴望已久的春雨,在凉爽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有农民干农活的身影。他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地里翻地、撒肥、栽苗,希望这场滴灌春雨能够滋润土地。近几天的春雨持续时间不长,降雨量也不是很大。但是弥足珍贵的春雨和科技的春雨,却给田野带来了勃勃生机,也给广大农户带来了希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